即將搬家,於是慢慢清理著房間及要搬運的物品,其中最大宗的大概就是我的書了吧...一半是閒書...一半算是教科書...也就是我幾年來陸陸續續上課所拿的教材以及我所做的筆記...一直都捨不得丟的放著...但今天把他們放到紙箱時卻忍不住想著...真的有那個必要嗎??因為我還會用到嗎??

裡面有我準備研究所的教材...那時候也說不上真的超認真準備...也就是很認真上課跟整理筆記...而且就是上的很開心如此而已...因為喜歡的科目所以唸得很開心...雖然因為自己不夠用功並沒有考到喜歡的學校...但是...一直都捨不得丟...覺得想就這樣一直留下來...

有我工作時去大學推廣部進修的法律書籍...因為工作有需要覺得應該去上上課...上課時總認識很好的老師跟有趣的同學...我當然上課也很認真的做了很多筆記...也都好好的考了試拿了該拿的學分...因此那些東西也都很捨不得丟...雖然...我不知道留下來可以做什麼...

也有我出國時做的很多筆記跟練習英文用的日記等等...也是一樣越堆越多...

很多沒用的東西越堆越多越堆越多...那些東西我真的以後可能用不到...可是不丟的話每次搬家都造成我很大的困擾...可是丟的話...我沒有什麼成就的人生就連無用的努力過程都看不到了...有時候拿著自己努力過的東西慰勞著自己...啊...你還是努力過的啊...但有些時候真的是忍不住覺得...唉...努力又有什麼用呢??

也或許那些更是印証自己就是個半調子的人吧...什麼事都做那麼一半啊...該清出的應該是我的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