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ca:我覺得你愛自己太少了...你只想著愛別人...你應該學著多愛自己一點...

 

Laurie也說:女人啊到了我們這年紀...就只有自己能愛自己了...不愛自己多一點怎麼行啊...

 

是啊是啊...大家都說要多愛自己一點...

 

但是...

 

愛自己真的就可以了嗎?

愛自己真的就不覺得寂寞嗎?

愛自己真的就會很充實嗎?

愛自己真的就會快樂嗎?

 

我總是覺得因人而異...有人或許只要愛自己成就自己就可以帶來滿足...

 

而對我來說...愛著一個人...會帶來真實的痛苦跟快樂...就像人生一樣...有酸甜苦辣...跟一個人相愛...不管順逆與否...不管悲傷喜樂...都是真實的感受...

 

因為知道那個人也愛著自己的感受...也接受自己的愛的感受...讓我覺得愛人也很滿足...

 

或許每個人愛人的方式不同...但那也是因為世界上有百百種人...也就有百百種方式形成不同的相處方式...不同的愛...

 

因此...我是不是比較愛對方...或是付出比較多...或是犧牲比較多...都不是我說了算...因為對方也有他愛我的方式...他心裡也面對了各種不同的煎熬...只是跟我的不一樣...

 

或許朋友說...那是你替他找的藉口......因為愛...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