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句話.它說,

想辦法克服不擅長的事,太花時間和努力了,人生苦短啊。

有種一驚的感覺~~

這樣一個句子一個短名言,我說不上對還是錯...但有種似是而非...又或許是得看以什麼角度來說才算真切...

 

一看到,馬上躍出的想法是...

是叫大家都不要努力克服??

不要嘗試嗎??

什麼又叫做擅長跟不擅長的事??

不用耗費精力叫擅長的事嗎??

還是喜歡的事叫擅長的事??

又或是只一味地做已經習慣的事叫做擅長的事??

 

對我來說...

喜歡不見得擅長...

擅長不見得喜歡...

沒試過的也不知道喜不喜歡...

沒看過的也不確定有不有趣...

對於什麼事都要經過努力才能得到一點成就感的我...

對於想得到的千思百轉還不一定順意的我...

看到這種句子,

真的是無言...

 

如果說照他說的...人生苦短...不要花精神時間在所謂不擅長的事...

那麼我大概只要一直睡覺好了...

因為我擅長又不花精力又超愛的事大概只有發呆跟睡覺...

AND作白日夢...

 

當然我假設...說這句話的人立論在---

每個人都有擅長的事...跟每個人都有喜歡的事...

而且想當然爾的...

他發展的非常順利...

在自己的喜好自己的領域在自己所謂擅長的地方---如魚得水~~

 

但是,我相信不是每個人都這樣的...

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

能順利地捉模出自己擅長的喜好是什麼...

因為,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個性不同,想法不同,心理不同,精神不同,意志不同,環境不同...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依靠所謂理論前進跟行動...

因此不是每個人都能如理論般得到滿足得到成就...

 

每個人喜歡的東西不同...

喜歡卻又得分擅不擅長...

又得分是不是得到滿足感...

得分是不是自己要的...

 

就像,

有的媽媽有小孩就感到萬分幸福,即便她不擅長帶小孩,或是粗心大意...

但是你能說她不如不要帶嗎???

但她就算拙劣地包著孩子的尿布她也開心啊...

她可能需要耗費一輩子的精神來學怎麼照顧孩子...

難道叫她不如放棄嗎??

 

若是努力於不擅長的東西...但他得到快樂...能說他浪費生命嗎??

我覺得他或許比某些人更在乎自己的生命...

 

有些人或許一輩子都是埋著頭做著所謂應然跟必然的事...

沒想過擅不擅長...喜不喜歡...

只是就這樣做著...

直到哪一天他發現不對勁...

 

所以如果依照這句話來說...

所有長大後沒有特別擅長或特別喜歡其他事物的人...

或許就應該把握剩下的人生好好沉浸在習慣的事物上???

因為耗費精神在其他難以克服,或難以說是擅長的事物,是在耗費剩下的人生??

 

對我來說,

人生就是因為苦短,

才要去克服自己喜歡卻不擅長的事物,

不是每個人剛好喜歡的東西就是擅長...

如果只依照自己做來簡單擅長的事來行動...

人生或許顯得太長了...

因為我哪能整個人生都在睡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