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最原始的想像

沒有想得太細

呼地一下撞進腦海裡

 

那幕最原始的想像

不須多餘思考

砰地就在眼前的凸凹

 

輕快的腳步

是我遠行的嚮慕

 

行囊們

不重不輕的與我對望

 

手裡提著怎樣都裝不滿的

七彩帆布包

大口開著像有無限容量的

粗質帆布包

 

卻只裝著

不在天空飛的鳥

是有腮紅的太陽鳥

看起來像在笑的嘀咕

放了

怕牠傷

飛了

怕牠撞

 

肩上

是我充滿笑容的猴

在我眼及之處

耍著猴把戲

我笑得肚皮疼

從沒想過牠能走的愚

是我過度了

是我黏膩了

 

嘶嘶嘶

蛇信在我眼下

清澈的眼

與我對視無暇

我像期待了許久

一試將蛇纏繞脖上

好似

我是新奇的弄蛇人

 

或許

我無畏於心的是

居高會幫我看顧吧

豢養不會置我於死吧

窩暖捨不得離去吧

只要承載的下我的盼望即可吧

 

沒有意外的笑

是我軟弱的日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