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還是分手吧!」你看著我堅決的說著。

 

今天我特地打扮穿上你最喜歡的洋裝,你總是說我看起來盛氣凌人,應該要淑女一點,但,迎接我的卻是我前陣子才剛聽過的殘酷語言。

 

「我不懂,」我看著自己絞著的手指,「為什麼又要跟我分手?」

 

你沒有說話,轉頭盯著玻璃窗。

 

「你說啊!你給我說清楚,如果想分手,當初為什麼又找我合好?」我簡直要氣炸地想抓住他的頭去撞那該死的玻璃,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那個....」你停頓了一下,「人,都有奇怪的時候!」

 

「你說什麼?再說一次!」我有個衝動想要將眼前的水杯舉起直接給他當頭淋。

 

「我說,妳知道,人都有奇怪的時候,就當我一時想不清楚。我跟妳道歉,但我仔細想過後還是覺得應該分手。」你依舊看著窗外,外面到底有什麼?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上次分手後的第三天,可是你先打來求合的欸!我不懂,你不是應該想過才要跟我合好的嗎?我真的不懂。我手裡的絲質洋裝的一角都快被我絞破了。

 

「好,那你這次確定想清楚了?」我一定要問個清楚。

 

你那好看的側臉,總算轉過來看著我了。「其實我們的問題還是一樣,我覺得我跟妳還是沒辦法相處。」

 

「什麼叫做沒辦法相處?你講啊!我要知道你是什麼意思!」我腦袋亂哄哄地吵著,那你跟我交往的這一年半是屁嗎?約會微笑甜蜜都是虛假的嗎?

 

你似乎有點畏縮,「我覺得妳太正經八百,又愛訓話。」

 

「我那也是為你好,哪裡不對了?」如果不是你老是頭腦不清楚,我幹麻訓你?

 

「我覺得...妳太尖牙利嘴,那個...我應付不來。」囁嚅地。

 

我可是理直氣壯地瞪視他,「你要是講得有理站的住腳,何必怕我?」

 

「可是你每次這樣找我吵架,我受不了啊!」

 

「那代表你有什麼想法錯誤,我只是提醒你,我跟你在一起當然是希望你更好。」為什麼這麼不知長進呢?

 

「我覺得這樣壓力太大。」你又轉過頭去看著窗外。

 

「我們在一起就是要一起面對所有壓力啊!人要不斷地成長,面對不同困境,有我陪你,你應該開心啊!想當初,你不也是覺得跟我聊得來,你才喜歡我嗎?」我只能步步逼近,你可要想清楚,你當初可是很需要我的意見耶!

 

中間停頓約莫才10秒,我卻覺得好像有10分鐘之久。

 

你的嘴唇才微微開啟,「這一年來,我覺得我對妳的愛已經磨損了,沒那麼愛了。」

 

「怎麼可能?你一開始就是因為愛我才跟我在一起的不是嗎?是你追我的不是嗎?怎麼可能說不愛就不愛了?而且是你找我複合的欸!你給我說清楚,到底是為什麼又要跟我分手?」我已經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況。

 

「你是不是有新對象了?」一定是這樣,我隔著桌子欺身上前,一定要逼你說實話。

 

「沒有,怎麼可能!」你忽地將頭轉過來,似是被侮辱的眼神。

 

「那怎麼可能不愛我?」一定有鬼,為什麼你不說實話,我在心底吶喊。

 

「我已經都說了,全都是實話。」你就這樣站起身,轉身離去,「對不起,我真的不愛了。」

 

「為什麼,為什麼不肯說實話?一定有什麼原因啊?怎麼可能說不愛就不愛了?一定是因為我們有什麼問題不能說清楚啊!怎麼可能就不愛了?」天色漸暗,獨剩我一人在那喃喃自語。

 

原來,

我一直沒看清楚,

其實,最殘酷的實話都已經說盡了,

只是我不想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