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231524272797448  


是我很喜歡的女主角 Carey Mulligan 領銜主演的呢! 超甜美的,對她的第一印象是來自於"名媛教育",看了好幾遍,深覺她超有氣質,很有奧黛麗赫本的fu~~

 

本片呢,一開始如夢似幻的甜蜜場景,接下來的車禍現場真讓我嚇一跳....不會吧~~男主角死了??

真的死了!!

 

但一家人對於男主角的死亡,呈現不同的表現方式,接受或抗拒,哭泣或壓抑,表面無事貌心裡卻波滔洶湧.

當然故事情節也就是很簡單的--

 

女主角蘿絲一次就中了,懷孕後用著無處可去的理由住到男主角家,跟著一家人面對男主角死去的悲傷.

然而,其實,我覺得蘿絲住進男主角家,是因為那是唯一可以讓她跟肚裡的寶寶更加了解男主角的方法了.

因為,男女主角其實已經互相暗戀彼此意愛相當長的時間,

每每都故意在學校交錯,固定的時間固定的場景,只為那天見對方一面,

若是沒有見到,便成了失望與難過的一天!

就在畢業前的最後一天,他們說話了,

又開心又緊張又擔心地說話了!

所以,雖然片頭一次的甜蜜交纏,連名字都不曉得的彼此,其實,是已經壓抑許久許久的愛戀,彼此間緊張的氣氛一觸及發!

卻不知,夢幻般,符合蘿絲心裡一切企盼且將開始的戀情,卻一夜之間消失無蹤,

對她來說,我想,住進男主角家觸碰感受他的一切,是愛的表現,是懷著寶寶的希望,

 

在一次一次的涉入對方的家庭,在還不知道怎麼面對悲傷的家庭,

到最後,撕扯破壞重新建立的感情下,

不斷不斷沉浸在喪子情緒中的媽媽,荒廢了家庭的運轉,

最後也發現了一直不願意哭泣的爸爸,其實悲傷並沒有比她少,

在她責備先生沒心沒肝時,卻忘記了希望平撫這一切悲傷的爸爸也失去了最愛的兒子,

直到發現,爸爸壓抑的情緒,希望家庭完整的壓力何其大,甚至病倒了,最後在太太的懷裡終於放聲哭泣!

 

當然它是個完美大結局,

大家一同開心充滿希望地迎接新生的寶寶!!

 

我想,就是這個孕,恢復了家跟愛的運轉吧!!

 

這部片是很需要演技的!!無怪乎都是大咖呀!很多鏡頭是強調內心戲的,就定著看著角色的不同表情變換,若是沒有好的演員,我想應該會遜色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