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Z常說我的


 


我對自己嚴苛就算了


 


對別人也同樣嚴苛


 


尤其是跟我越親近的人


 


我越是嚴苛


 


 


 


這種嚴苛尤其是針對生活中的小細節


 


尤其是


 


我說過的又犯的話


 


本人真的是沒有那個耐性好好跟你說


 


 


 


例如我很怕吵


 


尤其是很討厭噪音


 


特別是高分貝的講話聲


 


更不要說是女生那種尖尖的大叫大笑聲


 


我心裡都會覺得


 


一定要全世界的人都聽到你的笑聲才爽嗎?


 


 


 


通常我的家人如果講話大聲


 


一定會被我斥責


 


"小聲一點我也聽得到"


 


"要不要給你擴音器?"


 


 


 


這種徵狀


 


有室友的時候更加明顯


 


而且也特別惹人厭


 


只是說


 


我秉持著


 


這是公共空間


 


不是你家


 


不是你想叫就叫想吵就吵


 


我也是有付錢才住在這裡


 


不是只有你有權利


 


 


 


所以通常我會生氣


 


因為我覺得大家都是朋友


 


可以好好講對吧?


 


講了幾次之後


 


(為什麼就是不能自律呢?....還要人家一直講?)


 


自然就會被歸類為難相處跟害怕的對象


 


 


 



 


其實真正讓我生氣的是


 


有些人嚷著想當自己人


 


有些人說著是你的家人


 


但是


 


卻一點都不考慮你的心情


 


一件事要說那麼多次


 


如果說不想顧慮


 


那當你們口口聲聲愛啊愛的時候


 


也可以不用顧慮嗎?


 


 


 


如果只是那個可以不被在意的人


 


那就不要一天到晚說我們是家人


 


太虛偽了,不覺得嗎?


 


 


 


長久以來


 


因為大大小小的情事


 


反而是現在弄到相敬如冰時


 


顯得比較安靜一點


 


顯得比較在意一點


 


 


 


若是這麼麻煩


 


一開始又何必你儂我儂?


 


大家當陌生人不是更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