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其實只要願意溝通,願意說出來...

我想,它是可以被理解被同意的...

就像我有個目標,即使猜測大概會遭致駁斥,但是,我還是想把它提出來討論,我還是想把它當成個進行式,準備相關的課題,說出來或許有人贊成有人反對...

雖然那都無關乎我進行與否...

 

我們也知道就算沒有支持,有些事我們還是可以獨立完成...就算此時有人支持,我們還是要單獨地拼博...人生而孤獨在此時更能深刻體會,不論有無支持...

但是那些微的差別...在於,是否有較多力量的支持...脫離了事件之外...不可否認我們需要支持的力量...一種心靈上的肯定...一種積極正面的光亮...在我們單獨奮鬥一天後...稍稍可以感到溫暖...

我深深這麼相信的...就算是無法獲得認同,至少也讓別人知道我的想法跟態度...因為人百百種,處理事情的態度跟想法更是無可數計...於是,能不能接受與該不該接受...又或是該如何讓別人接受...不就是溝通的用意?人生有一張嘴的益處?

 

就如...有些人不願意把事情說出來...有些人自我綑綁...自我設限...有些人用瀕臨瘋狂的方式大喊...有人自我毀滅...有人說的含含糊糊...有人意有所指...

而,那些就是他的方法...每一個人獨特的方法...

但,不是我的...我同樣也要去接受他的態度與做法...那是我的功課...去承認...我的做法不被認同...去了解...另外的方式...

 

只是,溝通與不溝通之間...以及如何找到適切溝通的頻道...到底誰獲得支持的機率較高?誰能獲得理解?

我相信...說出來...說得好或壞...都沒關係...至少...讓身邊的人更了解我們...更明白我們的需求...讓大家不用猜測我們的內心世界...何嘗不是一種更有效益的相處方式?

因為當我們連說都沒說出來時,即使別人想表現贊同歡呼...都無所適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