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吵架...

因為我前陣子想要當護狗大使...也就是說想在出國的同時幫助流浪狗去國外找家...當時看到這個消息就覺得剛好,我可以幫上忙...而且看網路上的資料也覺得不需要太多麻煩...只要提供護照資料航班...狗狗的檢疫文件及其他費用都會由愛心媽媽們負責...

因此我興高采烈地告知家人跟你...卻招來一頓罵...因為大家覺得這是自找麻煩...怎麼知道會不會被有心人士利用呢??的確,我承認一開始並沒有想太多...所以在他們提醒後我也盡量去找相關資料,並打電話詢問...加上我家附近的寵物店也一向有在幫助流浪狗或是送流浪狗出國...因此我也跟他們詢問相關事宜...

然而,你給我的回覆卻是...隨便你...你如果講不聽硬要去做,到時候發生什麼事,再來面對啊...再來承擔啊...接下來你生氣地說了一大堆...而我其實也沒聽進去...因為我聽到這個就非常的生氣,氣到沒辦法聽你還在唸些什麼!!

我並不是反對你們的說法也不是不聽你們的關心...尤其是你...對於其他人,或許我只要覺得我有做好準備就好...其他人說什麼反對什麼不理解什麼...我都不會太過理會...

唯獨你...不可以不理解我....不可以不試著理解我...因為...你跟其他人不一樣...我感謝你的關心...我也不想讓你擔心...我想做的事情是一件好事...而我也想找好資料讓你放心...確定這個幫忙不會替自己招致禍端...但是你說的話你的態度卻讓我覺得...你不想理解...也不想知道...只是覺得這件事好像有危險性就不想讓我做...一旦我硬要做...就覺得是我一意孤行...是我不聽勸...

然而,試著去理解不是更好嗎?試著去知道整件事情...了解事情的正確度不是更好嗎?

我生氣地表達這些...一邊找資料一邊表達我的立場...誰都可以不理解我...但是你不行...就如同我也試著去理解你一樣...我反對你不理解就拒絕我的想法...尤其在我想跟你解釋時還說:你不用跟我解釋什麼,要是沒發生最好,發生什麼你就學到了...

為什麼我要解釋?就是我希望這件事可以得到你的理解...而不是被你解讀為你就是不聽勸...

我並不想考驗我們的關係...也不是想測試你的態度或是彼此的互信...但是...互相理解並且試著去理解...是唯一能走下去的路...

這件事只是一個案例...日後會發生更多大大小小需要決定需要面對的事...或是你想要做的事或是我想要從事的行為...只要是好事...我們要保有互相體諒理解的方式...

所以,我跟你一樣需要支持跟理解...不是只有你需要...

希望我跟你說的這些你真的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紅酒可樂 的頭像
    紅酒可樂

    極端中求平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