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昏暗的房裡,一個5.6歲左右的小女孩,細小的臂膀裡抱著一個嬰兒,站在床上搖啊晃著,突然,一個轉眼,嬰兒摔到了地上,發出巨大的一聲碰!但是,嬰兒沒發出一點哭鬧,只瞪著眼看著小女孩,小女孩表情驚恐,黑暗突地從角落蔓延開來...

 

琪琪渾身冷汗地驚醒過來,身邊的阿凱仍睡得深沉。還喘著氣的琪琪看著床邊的電子鬧鐘,顯示早上4點,又來了,琪琪心想,最近作夢的頻率越來越頻繁了。嘆了口氣,她以盡量不吵著阿凱的方式,緩緩起身想去廚房倒杯水喝。當腳一踏在冰冷的瓷磚上,剛剛惡夢的恐懼感似乎從平復的呼吸中一點一點地縮回理智去。倒了水之後,琪琪拿著水杯,縮在沙發裡,呆看著窗外天空漸漸發白。

 

做好了早餐,阿凱回房去把又躺回去睡回籠覺的琪琪叫醒,「妳該起來啦!不是約了一早看婦產科,不起來要遲到了!早餐在桌上喔!」阿凱一邊打領帶一邊喊著拿被子矇著自己的琪琪。

「好啦~~」琪琪因為沒睡好,睜不開的眼睛只想逃開從窗外射進來的陽光,阿凱總是一起床就把窗簾拉開。

「妳快起來啦!我早上開會快遲到了,妳檢查完再跟我說醫生怎麼說喔。」阿凱邊穿上琪琪今年週年慶幫他買的西裝外套,邊走向房門口。

「那個...阿凱,我不想去欸!」琪琪用手撐起自己,坐起身來。

「嗯?為什麼?不是說好妳先去檢查嗎?沒問題的話我再去,因為我最近不能請假啊!」阿凱一邊瞄著電子鬧鐘,一邊有點焦躁地說。

「我是說我現在不想生孩子。」琪琪避開阿凱質疑的視線,看向窗外。

阿凱愣了一下,似乎不知道要怎麼回應,「我以為我們已經有共識了?算了,妳今天不想去就算了,等我回來再說。」

琪琪轉過來看著阿凱離去的背影說「嗯!」,心裡默默地說著對不起,她明明知道阿凱多想要孩子。

 

趁著琪琪在,小涵拿著衣服去清洗,琪琪看著嬰兒床裡的寶寶的臉從笑臉瞬間漲紅,嘴巴也嘟了起來,一陣慌亂,「欸!她好像快哭哩!妳趕快過來啦!」

小涵依舊在陽台忙東忙西,「妳抱抱她啦!來那麼多次,她已經不怕妳了啦!可能是吃飽累了,想哭鬧吧!妳就抱一下她會怎樣。」

「不要啦!妳又不是不知道我不敢抱嬰兒。」琪琪的手輕輕拍著寶寶的胸口,想說這樣可以稍微安撫一下她。

寶寶似乎感受到琪琪的誠心,紅漸漸從鼻頭眼周退去了。

「妳做得不錯嘛!」小涵走回嬰兒床邊,將沾有水珠的手在身上擦了擦,然後捏捏寶寶的臉,並發出一堆怪聲音吸引寶寶的注意力,果然是媽媽,寶寶一會兒就笑開了。

抱著哄著寶寶睡著後,他們倆人才得閒地坐在茶几前喝杯飲料,聊聊天。

「妳今天怎麼突然決定不去婦產科啊?我還想說妳下午才會來呢!」小涵啜了一口果汁,看著琪琪。

「恩....我想說暫時沒打算要生的話,就不用特地去檢查啊!所以就取消了。」琪琪玩著手裡的咖啡杯,低著頭看著腳指頭,該剪腳指甲了,她心想。

「是喔!可是上次跟你們吃飯時,阿凱明明說很想生啊!還說你們有計畫明年要拼一個出來不是嗎?都結婚三年了。」小涵稍稍探頭看了一下嬰兒床裡的寶寶。

琪琪也跟著看了寶寶一眼,睡得很香甜的模樣,「恩,但我這幾天想想,還是算了,我覺得我還沒準備好,這樣對孩子不公平。妳看,我連抱都不敢抱。」

「拜託!誰不是當了媽媽才開始學抱孩子,幫孩子洗澡啊什麼的啊!」

「是沒錯啦!總之我目前真的覺得還不是時候啦!」琪琪真想趕快結束這個話題。

小涵很貼心地聽出來了,「好啦!歡迎妳隨時來練習,縮短妳的準備時間,這樣阿凱才可以如願抱小孩,哈哈!」

兩人一邊喝一邊又聊了些生活瑣事。

「嗚嗚......」寶寶好像稍稍醒了,發出些許的嗚咽聲來吸引媽媽注意。琪琪看著小涵抱起寶寶,檢查並且幫寶寶換尿布,看著小涵搖著晃著寶寶跟她說話,琪琪想著卻失了神。

 

晚上阿凱跟琪琪約好在外面吃飯,其實只是在巷子口的義大利餐廳。

「妳今天沒去婦產科,那去哪啦?」阿凱一邊將義大利麵捲好,一邊看著琪琪。

「喔!就去找小涵啊!本來就約好要見面啊!只是早點去而已。」琪琪盯著阿凱將麵送進嘴巴的神態,心裡有種怪異的感覺。

「恩恩...那妳要跟我談談怎麼突然不想去檢查的事嗎?」

果然,要來的躲不過,琪琪淺淺地嘆了一口氣,低頭望著自己眼前的焗飯,一陣作噁。

「嗯??」阿凱等著答案,「因為我沒陪你去嗎?還是我們下次一起去?」

琪琪抬起眼來搖搖頭,「不是啦!我只是覺得我還沒準備好。」

「準備?妳是說準備養孩子嗎?妳不用擔心啊!每一個人都是邊做邊學啊!哪有人天生會當爸媽的?」

「我知道,但是我就是覺得我還不適合。」琪琪的心理彷彿有什麼東西在拉扯,她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阿凱疑惑地看著琪琪,「我不懂,之前妳也說好的,現在又不想?而且我不是跟妳說過,剛開始會請人來幫妳帶,妳真的不用擔心。那些事奶媽可以教妳啊!更何況,這也可以讓妳忙碌點不用那麼無聊啊!妳不是總抱怨沒事做?」阿凱越說越覺得怒氣上來。

「我可以去找別的事做,不一定要生孩子!」琪琪深呼吸一口,轉頭看著窗外。她沒辦法應付阿凱的不滿。

「我真的搞不懂妳最近怎麼了?只是去檢查而已,也不是馬上就可以懷孕,要是可以那麼好運,我不也早就當爸爸了?」阿凱的音量漸漸大了起來,他不喜歡每次討論事情時,琪琪總是用這種消極態度面對。

琪琪依舊看著窗外,覺得作噁。她要怎麼說自己一直有在偷吃避孕藥?

回家的路上,他們倆人沒有牽手,一前一後地走著,琪琪在阿凱身後掉了一滴眼淚,抹去。

 

夢裡,那個5歲的小琪琪又抱著一個嬰孩,然後晃著晃著。這次她微笑地把嬰孩丟到地上,那嬰孩的脖子似乎斷了,連哭都來不及哭,就斷氣了,5歲的小琪琪只是站著,然後看著一動不動的嬰孩,黑暗再次侵襲...

 

驚醒,琪琪這次幾乎從床上彈起,動作大到阿凱都醒來了,

「琪,怎麼了?做惡夢嗎?」渾身冷汗的琪琪,還沒完全從夢境中清醒過來,還在想剛剛夢裡嘴邊的微笑。

「琪琪?」阿凱不斷地輕撫著琪琪的背部,試圖舒緩她的情緒。

但是,琪琪只是無可抑制地大哭起來,不管阿凱如何著急,琪琪只是大哭不止。

 

「琪,妳確定妳還好嗎?真的可以跟我去?」經過昨晚的折騰,阿凱非常擔心琪琪的精神體力能否去探視朋友。

琪琪手裡忙著將雞肉切塊要做辣炒雞丁,阿凱很愛的一道菜,「應該可以吧!沒問題啦!我睡到剛剛才起床哩!不過只是去看看,又不累。」

阿凱看著琪琪忙碌的背影,「恩!好吧!妳覺得沒事就好。」

 

下午抵達阿森家時,太陽很大,琪琪在院子裡用手遮著刺眼的太陽感到一陣暈眩。

一進門,阿森就興高采烈地向琪琪跟阿凱展示著他的兒子多帥氣可愛,並且不停地催促他們也得加油了。

阿森抱著寶貝兒子到他們面前,「阿凱你抱抱看啊!」

笨手笨腳的阿凱才剛抱著寶寶,寶寶就不停地大哭起來,

阿森取笑著「我看你要當爸爸的話,得要多多練習才行呢!」

接著阿凱便要塞給琪琪,「不用了啦!我不會抱,我很怕把寶寶弄傷啦!」

阿森一邊幫忙挪動寶寶,一邊笑著說「所以才要練習啊!」

因為不好意思再三推卻,琪琪只好又擔心又害怕地把寶寶接過來,本來覺得自己會手忙腳亂地,但神奇的,寶寶很安穩地躺在她懷中。

「哈哈!明明琪琪就準備好了啊!還說不想生?妳看妳抱那麼好。」阿森在旁邊敲鑼打鼓地。

阿凱也滿臉喜悅地看著眼前的景象。

「阿森!我找不到你說要給阿凱的光碟。你來找啦!」阿森的太太在房間裡頭叫著他,於是阿森便進去房間。

一會兒,阿凱又說要上廁所,只剩下琪琪緊張地抱著寶寶,沒想到寶寶此時突然皺起臉來了。喔!天啊!拜託不要哭啦!琪琪心裡祈禱著。「哇~~~」果然,哭起來了。「阿森!你兒子哭了啦!」

「妳站起來晃晃他,他就會比較開心啦!」阿森的聲音從房間傳來。

於是,琪琪只好小心翼翼地站起來,並且試著搖晃寶寶,這時候寶寶似乎露出笑意,琪琪也鬆一口氣了。

 

突然,惡夢的情境輪番出現在琪琪腦海中,她一陣昏眩,小琪琪的微笑,夢中寶寶的臉,陰暗的房間,粉紅色的床,黃漬的牆面,此時都出現在琪琪的眼前,懷裡的寶寶看起來就跟夢中的寶寶一模一樣,寶寶笑了,於是琪琪也笑了。

 

琪琪的手一鬆,寶寶隨即掉落,跟夢裡一樣寶寶沒哭聲,而琪琪只是眼前一片黑。聲音雜沓,在她身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