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前陣子去看的"爲愛遠離",其實是抱著興冲冲的心情去看的呢...但是...看完還蠻不知所措的..真的是一部很瘋狂...稍稍不符合我的理解邏輯...

 

倒不是說道德方面啦...是他整部戲很趕很趕...趕到我不知道到底女主人是怎麼愛上工人的??而且愛到無法自拔??

 

剛開始,我還覺得只是意亂情迷,或許同是天涯淪落人,女主人從英國嫁到法國,工人從義大利到法國討生活...有種...我們都不屬於這塊土地的同感...

 

加上,一個有著健壯身軀的工人,一個美麗善解人意又氣質高雅的女主人,的確有那絲絲意亂情迷的可能性啦~~(讓我想到先生知情後破口大罵:難道貴婦人跟貧賤工人的想像讓你很爽嗎??)

 

但是啊...越看越覺得...阿真的是有這麼愛???

 

一直做喔(又來那招鄉野林間脫光光那招~~)...就連女主人自己覺得良心不安跟先生告白後卻又因為難解相思之苦...又跑去工人家(當然是做~~我猜女主人是愛他的壯吧...喔...膚淺的我...人家是心靈相通~~)

 

回家後,跟公婆吃飯吃到一半又偷偷躲到車庫去跟愛人甜言蜜語(吃晚餐吃到一半離席喔!!!以為先生是白痴就對了??才剛跟先生說對不起...馬上把先生視為無物~~)...先生一怒之下把她關在房裡...她又跳窗憤而離家(阿前天不是才說對不起先生孩子??)...就連先生百般阻撓,不讓他們好好生活(因為先生是個權貴...跟市長認識喔~~~所以可以用盡一切關係讓他們沒工作...只希望女主人回家~~好利害又好閒又超專情的先生==)

 

所以兩個人都沒有錢又走投無路...太太竟然...回家偷自己家!!!!!!

 

經由兒子通風報信後(這兒子也很奇怪...)...女主人回家把自己家值錢的畫啊寶石啊偷竊一空...工人本來不想參一腳...因為他曾經偷竊被關過六年了...但最後還是只能幫忙消贓(因為愛啊!!)...果不其然...就被逮了~~~

 

先生以此要脅...妳給我回家...我就放了他...(先生真的好專情喔~~~~==...我的媽~~~~)女主人最後為了愛人只好回家了...從剛開始傷心難過痛哭...先生還餵她吃藥ㄟ...漸漸回歸正常(OR壓抑??)生活...

 

然後然後...最瘋狂的來了...某天跟先生做完了之後...先生在旁邊打著呼...女主人赫然起身...去拿一支很長很長的槍(原諒我無法說是什麼槍~~~因為我不懂~~)

 

是不是以為她要自殺啊~~~

 

NONONO...她把她先生斃了...然後逃去山上抱住那位工人~~~

 

是不是很瘋狂...我看完只覺得...阿是怎樣...有這麼愛????

 

整部戲真的超趕的...沒有那種細膩感讓我感覺...喔...真的很愛ㄟ...

 

其實...我覺得它想說的很多...但時間很少...它不想只表達一般片子大概只切到婚外情成功OR失敗...它想多敘述婚外情後的現實面...真實的生活...以及被逼迫的反擊...

 

但是太趕的結果會讓我看完有種...現在是怎樣的感覺...有點粗糙有點不知所以~~只有...太太最後斃了先生的瘋狂感...(王先生說因為她先生打呼太吵了吧...害她不能睡~~~)

 

 

而其中當太太跟工人說,我無法不跟我先生坦白...我覺得對不起他...所以我只好跟他說~~

 

我覺得很自私...因為那不叫誠實...那只是你要別人幫你分擔你的罪惡感...

 

外遇偷情...那都是你的問題...就算...你迷途知返...你的罪惡感請自己承擔...就算你一輩子都被那種背叛他人的痛苦綁著...那也是你家的事...因為你種的因...則請自己收那個果...何必牽連他人來替你分擔痛苦???

 

那種傷人的誠實...除非...你就是不要了要扯破臉了...否則...我覺得~~善意的謊言在這個時候是有必要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