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一篇熱門文章

也因為這篇文章

引發了許多唇槍舌戰

 

我先看的是好像有點偏激言談有點無禮的

http://woosean.pixnet.net/blog/post/27696055

 "妳生小孩根本是為了妳自己,我智障了才要感謝妳!"

看完這篇

其實對他的言論態度有嚇一跳

因為我也覺得有孩子的職業婦女是很辛苦

因為我也認為吸引婦女生子的福利仍然不足

但是

我是贊成他的部分論點的

尤其是我看完那篇 "請感謝願意生孩子的人"

http://anyichen.pixnet.net/blog/post/27691481

我更能體會

為什麼會讓人激動

 

因為陳小姐的言論的確讓沒生孩子的我

感覺不舒服

並不是我不願意體諒媽媽們

並不是我反對政府提供福利政策

而是

為什麼我要感謝??

 

當有人藉著懷孕而行偷懶之實的時刻

我們沒有懷孕的人就是得活該做到死嗎?

當有人請了產假坐月子時

我們沒有生孩子的人就必須活該加班加到瘋嗎?

 

難道

我們有說

欸欸欸請你感謝我??

我多做了這些也沒領到多的薪水

是事實呀

沒孩子的人不也是乖乖地做應該做的嗎?

為什麼

我應該感謝願意生孩子的人?

我又沒逼他生?

 

就我身邊的例子

並沒有人是所謂"願意"生孩子的

不都是覺得該生了想生了不小心生了

並不是覺得自己身負國家大任而生的

 

所以

那篇要人感謝的文章

的確讓人看著不舒坦

好像

生孩子的人

都是聖人

而單身的還沒生的

都很該死

自私又不為國家著想似的

 

我承認

有關政府跟資方的態度

的確是讓人不想生孩子的原因

但是

我相信社會並沒有真的那麼多人歧視有孩子的婦女

 

至少

就我看到的沒有

有孩子的婦女必須先走

必須先回家

無法加班

必須請他人協助

 

這些

我們都願意做

即便有時心不甘情不願

因為我們也很累呀

我們也想休息啊

我們也渴望回家陪心愛的狗啊

 

難道

因為我們沒孩子

我們就不能奢望提早回家?

我們就不能希求同事的體諒?

因為有孩子的人"理所當然"要提早回家

而我們還得謝主隆恩?

 

人生

不就是互相嗎?

我負責

我努力

我繳稅

我體諒

我分擔

但我們並沒有拿比較多薪水

還要繳比較多稅

 

現在

還要心懷感恩

我不懂

為什麼

我必須感謝願意生小孩的婦女?

難道

他們不需要感謝我們願意分擔跟體諒?

難道

我們沒孩子

所以作死活該??

 

看完那篇文章之後

也不難理解

為何 "妳生小孩根本是為了妳自己,我智障了才要感謝妳!"的作者這麼激動了~~

 

因為

真的讓沒孩子的很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