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z小姐跟k先生帶了他們這幾天新領養的小狗狗來找我,才10星期大的不知名小狗(因為他們倆還沒想好要取什麼名字啦!)走起路來歪歪斜斜,跑起來又跳又躍的,可愛得不得了!讓我想到我剛養拉拉的日子...


z急著想幫牠取名字,這樣比較好叫比較好教,但因為還沒有選項也無法定案,倒是因為太愛亂大便,不少人說就叫牠"屎蛋"好了><....這真是一點都不可愛的名字!當然是遭到駁回嚕!


晚間的散步,讓我的心感到很放鬆,因為狗狗對我來說總是有奇妙的療癒功效,不管心情再差,看到牠們天真善良的模樣,就覺得鬆了一口氣的舒服.


牠就像拉拉一樣是人人好,活潑不怕生,跟大家都很親近,看到誰都很興奮,幾度都快對郎造啊~~不過因為還小,亂跑還追的到,像拉拉,一旦跑起來,我還追不到哩!所以無法控制的拉拉,出門還是得有繩子,不然我可是很怕牠走失呀!


因為小狗狗有一些血便,肚子也很大,他們剛開始有點擔心,但畢竟我也不是專門的獸醫呀~所以只能以我之前照顧狗狗的經驗告訴他們,例如預防針,該注意的事情,其中最令他們頭痛的就是便溺問題啦!


呵呵!雖說我之前為了訓練我家的拉拉,費盡心思找了許許多多的資訊跟教育方式,但因為教育方是過度寵愛,拉拉是只有在爽跟想討好我的時候,才會去廁所尿尿大便,然後異常興奮貌!所以我只能提供微薄的知識,對於功效跟時間長短,本人是概不負責啊!


只能一直提醒,牠還小,無法控制尿尿,所以不要太苛責牠啦!訓練時間幾個月是跑不掉的,畢竟2~4個月是教育黃金期,而7~8個月後才會慢慢穩定呀!!! >< 哈哈!!養小狗教育小狗,就像是帶小孩一樣,不能急也不能兇,要有耐性,要小心注意,呵呵~


而且最最重要的,是不能半途而廢喔!要給牠們完整的好好的愛,讓牠們幸福快樂健康地生活著,是身為主人最重要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