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裡一片昏暗,僅窗邊透著微微的光,從窗簾的邊縫中照出。

橘黃色的淡光顯出窗外的光景應已是下午即將黃昏,而房內寂靜。循著微弱光線,照過溫暖的紅色沙發便緊接著紅色雙人床,而床上明顯俯臥著一個男子,披著厚厚的被褥,似是熟睡著。

「關,你還在睡啊?真是的!我買了你最愛吃的披薩跟可樂ㄟ,你快起來吃啊!」隨著門緩緩打開,小兌清亮的聲音伴隨著戶外悶熱的空氣一併流入冷氣過強的房間。「好冷!你怎麼冷氣還是開那麼強啊!」小兌從炎熱的戶外提著一堆東西進來的當下打了個哆嗦,放下滿袋的食物後搓了搓手臂去除些涼意。但,床上仍無一絲動靜。

「關,起床囉!我知道你腳受傷不開心,可是飯還是要吃啦!肚子餓著怎麼辦?你看,我都幫你買來了,你就吃點嘛!」小兌坐在床邊撒嬌似的偎在關的身旁推擠著他。一會兒,小兌撫開著關的髮看著他微微張開似是酣睡的雙眼,關的髮際邊滲著幾滴汗。「冷氣開這麼強你還熱啊?還是被子太厚?啊!對了!你也該換藥了,不然腿傷不會好呢!」小兌俏皮地拍拍他的屁股,轉身去桌上取藥箱。關,靜默的看著小兌,仔細的替他清洗傷口、上藥、再用乾淨的新的紗布包紮起。

但關除了皺著眉撇著眼看著,卻不說話。

「關,不要不開心嘛!我都幫你換藥哩!還買了晚餐,好歹給我個笑容,或吃點披薩啊!」小兌討好地掰了片披薩想送到關的嘴邊。

「嘟嘟嘟…」關的手機聲突地響起,在寂靜的房間中顯得尖銳。小兌看著關「不准接喔!腳都受傷了,他們還這樣每天一直吵你,真是一群損友啊!」,關雖然一聲不吭,但別過臉也沒有要接電話的意思。小兌開心地抱著關「我知道你最愛我了,一定會聽我的話乖乖休息的啊!」

小兌獨個兒像唱獨角戲似的團團轉,忙著打掃忙著整理,一個人努力地擦拭著地板。她默默忍耐著關的不言不語,逕自扮演著開心的角色,想著,那是因為他不開心,沒事的一切都沒事的,小兌極力安慰著自己也忍耐著。

「嘟嘟嘟…」家裡的電話又兀自響起,響了會兒便轉到語音答錄機「喂?阿關!你怎麼回事啊!幾天都不接電話是怎樣?你再不出現,小奈要哭瞎了啦!她說找不到你,擔心得不得了。不管怎樣,你就算累了不想玩了也給人家個明白!搞得我也煩!對了,小兌前個禮拜吧!有來問些事,她搞不好知道了,你小心點!先這樣,快點回我,拜!」

 電話裡是關的死黨聲音,聽到這,小兌極力忍住的怒火終於忍不住的爆發「哭瞎干我屁事啊!不要臉的女人,搶別人的男人還敢哭,哭什麼?」小兌輕柔的聲音突然高了八度尖銳地咒罵那個她從未見過的小奈,抓起正在清洗地板的水桶及拖把奮力地摔在地上,水花濺的四處。

發洩完,小兌把原本背對著關的身影轉過來,異常溫柔的看著關「你不會去吧!你最愛我了不是嗎?怎麼會去呢?你朋友們真是太不了解你了,對不對啊?」

小兌笑吟吟的走向垂著眼的關,手輕撫著床邊關已經僵硬的雙腳,已經離開身體且冰冷的雙腳,床、沙發跟地板都染著美麗的紅色,跟窗外夕陽一樣美麗的紅,映照著小兌微笑的淚水喃喃地念著

「跟我說你哪都不會去...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