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若有活動約定要看電影啊,喝咖啡啊,還是吃飯唱歌啊,都要早幾天先約好,以便安排其他的活動跟自己的時間.可是,奇怪的是,我非常討厭先約定好這件事...

 

每每我的朋友若是當天約我,或是約明後天的活動,我都會馬上答應,基本上也都可以赴約,即使突然跟我約一個小時內的約定,只要我沒事,我都可以馬上過去.但是如果是那種約一兩個禮拜後的活動,到了該赴約的那天,很容易我就會突然心情不好或是生病而不能赴約,我也不懂為什麼...

 

不只一次,跟朋友約定好一兩個禮拜後要一起去看電影或是吃飯等其他活動,每當時間越接近,我就會越焦躁不安,等到當天,幾乎都會因為心情惡劣或是因為身體突然不舒服而無法出門以致跟朋友臨時取消...尤其是跟很熟的朋友,甚至會直接說:對不起!我今天沒有看電影的心情,我們還是改時間好了,有時還會說:你找別人陪你看好了,這部片我現在不想看了...任性的讓朋友想打人,但也只能無奈的接受...

 

今天跟朋友聊起這件事,因為前幾天也是因為別人兩個禮拜前跟我約好的飯局,時間越近越壓迫,讓我身體極度不舒服甚至突然感冒好幾天,所以不能赴約.原本跟人家約好的要去高雄也都取消了...朋友笑我,不過是跟朋友吃飯,為什麼要焦躁啊?說實話,我也不知道我在焦躁什麼...我想我有時間設定的恐懼症吧....若是你設定好一個時間在那裡,我就會隨時間越來越接近而越來越焦躁不安...

 

仔細想想真的是這樣,像吃喜酒啊,也都是早就約好的...所以時間越近我就會越不想去,要不是因為喜宴這種事對朋友真的很重要,不去真的不行,我應該真的會放棄...還記得之前跟男友約好要一起拍一些照片,時間越近,我越不想拍,要不是錢已經付了,我真的不想去,以至於那天根本是臭著臉拍完照片...還被男友誤會我到底在不爽什麼...

 

朋友聽了哈哈大笑,問說:那等妳結婚怎麼辦啊??我們就笑著說,對喔!!我可能會變成落跑新娘欸!!因為結婚這件事對我來說壓力更大,要煩惱的事情更多,而且都是幾個月前開始籌備的,那等待的時間那麼長,我焦躁的情況不就越嚴重?那越接近結婚那天,我一定越緊張不安,搞不好到了那一天,我就會逃跑...不然就是成為世界上臉最臭的新娘...雖然是玩笑話,但是說實在的,馬上去公證可能是對我比較好的處理方式...

 

想想以往因為不想面對時間到來的恐懼,我總是想提早完成所有的事,以前幾乎不能接受剛剛好時間完成的事,以致於工作時,總希望能在期限前將該做的事都做好,也因此每每面對大量的工作時,都會逼迫自己及早完成導致壓力很大,每天7點就到辦公室為了堆積如山的工作能當天結束,當時的我就是學不會,只要在期限前完成即可這種退一步的想法,因此還會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嚎啕大哭...

 

買好要送朋友的禮物,也總是迫不及待就就想送出去,根本沒辦法真的等到生日的那一天啊...約好見面的時間,除非先前我有事,不然提前半個小時到的事我也常幹...

 

朋友說難道是因為我實在太沒耐性了嗎?沒耐性等嗎?但是,我也常常等著什麼的到來啊?等朋友來都可以等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了...所以,我也不覺得完全是沒耐性的問題...

 

所以是因為設定了一個時間點會讓我緊張吧...學生時期是上學時間...出社會後是上班時間跟案件deadline...我連煮飯都會焦躁...如果有什麼食物指示說要煮五分鐘,我連這種設定都會不開心...

 

我有時間設定的恐懼症....還是凡事要提前完成的強迫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