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年,陸陸續續參加了好多婚禮,

也就是說...我的年紀也已經到了真的該結婚的時候了吧!

 

看著身邊的朋友,好久不見的朋友,小時候的同學...一個一個都結婚生子了...心裡難免有一點點焦急跟不安...

 

看著朋友大著肚子迎接著一個一個出生的寶寶,每每望著他們的寶寶,或是看他們驕傲地帶來的相片,一邊讚嘆著真可愛啊!一邊擔心著我有機會生嗎?

 

朋友越來越難找...出了門總在擔心先生孩子...在家也無法像以往那樣靜心談天說笑...一會兒...要換尿布...一會兒要餵益生菌...一會兒要便便...

 

開口閉口就是我老公跟我孩子...除了這些...似乎找不到話題...

 

這些種種...都在變相地提醒著我...it’s time...

 

而去年情緒跟狀況都非常不穩定的我...的確因此非常的焦躁不安...想著何去何從...想著接下來呢?接下來該怎麼辦呢?也因此,遷怒於我親密的另一半...心裡默默埋怨他都是因為你...對他的口氣當然也就奇差無比...相對的,他也會不耐煩...而我則是更加懷疑猶豫...算一算,去年我們吵架的次數大概是幾年來加起來的數倍...連在msn上都可以吵...我也冷酷的連電話都不接了...直接關機消失數天...

 

但我卻忽略了...這事真的急不得...

 

事實是,我們還沒準備好...是的...我們還沒準備好面對那些...不是只有他...我也是啊...我根本沒準備好要面對婚後接踵而來的束縛跟責任...而我目前也不想要那些...

 

讓我想到我有個朋友,當她男友得知她懷孕時所受到的打擊...也因此暴跳如雷...甚至懷疑是我朋友設計他...就因為幾個月前我朋友去搶購了大打折的新娘禮服...他一口咬定我朋友是故意的...

 

爲此,我們笑了好久...我笑罵他老公是瘋子...竟然要我朋友先把孩子拿掉...結了婚再生...大概是急到亂了方寸吧!!

 

但我現在很明白...那種還沒準備好的心情...還沒準備好要放棄自由跟要屏除自私的心情...有人說男人就是要逼才會成長才會知道要負責任...但女人為什麼要逼迫自己逼迫成那樣呢?一定要負責任一定要成家一定要照顧孩子老公...這些一定到底是誰說的?讓女人奉為圭臬?

 

我曾經也以為我就是要為先生孩子而活...因此我以為那對我來說不困難...是理所當然...是必然的結果...我也照著這條路一步步地走著...

 

但現在...我卻充滿無法相信自己可以負起那樣重擔的念頭...看了很多爸爸媽媽...看了很多家庭...我開始覺得我沒那麼偉大沒那麼負責任...我其實很自私...

 

朋友勸我,交往久了勢必要有一個衝動,一個契機,才能促成結婚這件事...就像他自己...交往到都覺得這樣下去也沒關係了...突然來個孩子...我們就覺得結婚吧!!現在也很幸福啊...沒人說這樣不行...所以...你一定要逼對方結婚...各種理由...就算是懷孕也在所不辭...如果對方不回來...你更要逼他...身邊充斥這樣的語言...

 

可是我不想...一點都不想...我希望我們是很自由快樂的情況下在一起...沒有目的...沒有要求...沒有限制...

 

或許這是朋友口中說的沒有責任感...

 

但是,我不想要因為不得已因為被逼迫因為責任感因為時間到了...我們來結婚吧!!

 

我希望...我們是因為都準備好...因為覺得勢在必行...因為覺得除了相愛已經不夠了...才走上結婚這條路...我希望那個婚禮不是充斥著責任感...而是真正明白並真正看到對方眼裡的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