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 不懂為何分手的前男友要對她這麼冷漠,在跟朋友聚餐時,Jean的連篇抱怨讓人直呼受不了,

我不懂,我們好歹也相處過兩三年,不算長也不算短,也有著甜蜜快樂的時光,但是,他現在卻把我當瘟疫似的,躲得老遠,連電話都不接欸!”

Monika撇著嘴,”拜託,妳不要開玩笑了,妳怎樣說也是前女友啊!更何況對方都交了新女友了,怎樣可以還跟你通通電話,聊聊天打情罵俏啊?”

他也太無情了吧!!”Jean的嘴嘟得半天高.

在一旁聽到厭煩的我,也忍不住出聲了

那是誰總是要求男友把前~~~女友的照片燒掉的?把人家前女友送的東西丟到垃圾桶的?刪了人家電話跟msn??還說人家無情??”

...你幹麻這樣?我對他來說應該要是不一樣的特別存在啊!!怎麼能把我跟其他那些不入眼的女人相提並論??分手之後應該還要很思念我啊??”Jean對著我瞪大著眼,似乎對身為好友的我感到不可思議,竟然不能理解她的特別.

總之,我的生日怎麼可以無情到連通簡訊都沒有??”Jean還是硬要說著同一個話題.

如果他要傳簡訊給每一任前女友祝福她們生日快樂的話,那他的簡訊費應該會破表,而妳應該是因為排在最後一個被他落掉了...”我已經顧不得Jean即將來的白眼.

 

其實,真正不懂的人是妳吧??什麼叫特別?當妳還跟他在一起時那才叫做特別的存在...他可以忍受妳的無理取鬧,可以接受妳的奪命連環call,可以允許妳三不五時就要他買東西修電腦,可以包容妳查他的勤問他這是誰?就算對方再怎麼無奈,也會願意為了你們的關係,或是要搏美女一笑而迎合妳.

 

可是當妳已經不是他的枕邊愛人時,卻還要覺得自己是特別的存在?要求他看到妳的來電要感激涕零馬上接起來?希望他聽到妳說電腦壞了還飛奔前來?聽到妳說肚子餓了還幫妳送上宵夜?還想跟他煲電話粥?真的是異想天開!!不要傻了!!當他已經愛上別人,當妳對他來說已經無關緊要,他又何苦爲妳奔波?何苦為了妳激怒自己的新情人?為了舊愛跟新歡吵上三天三夜,我何苦來哉??而前女友則是其心可議啊!!

 

兩個人在一起,兩個人變熟悉,因為荷爾蒙的吸引,因為化學起了變化,而當那吸引變化不再了的時候,即便兩人之間再如何熟悉,都變成了沒有關係的人了,眼對著眼甚至都懷疑當初怎麼會喜歡你??看是眼睛沾上了什麼怪東西??

 

分手的兩個人,說要保持聯絡,說要當朋友,我認為稍嫌扭捏作態,傷的重的人何苦揭開自己的傷疤滴著血跟你吃飯?失去彼此的吸引力時連聊天都不能順暢,話題少得可憐,我何必自找麻煩只為跟你說句你好嗎?來表達我很有君子風度?

 

當然我並不是反對從情人變朋友,我也相信很多人可以掌握其中的菱菱角角,把其中的關係弄得恰到好處,既不會引起對方新情人的反感也可以真的跟對方維持普通的友情.但是,這種事不是你一廂情願就可以的,也要看對方願不願意,也要看人家新情人在不在意啊!

 

或許有人覺得,只是當朋友而已,有那麼多好在意的嗎?我們曾經那麼熟悉,現在不當情人了,就連朋友也當不成嗎??對方的新情人有必要那麼沒自信那麼小家子氣嗎?

 

但是,很多情況都是因為愛而在一起的,那麼,不愛了又怎麼能把酒言歡呢?不連絡了,就只是因為我們原本的生活圈就是不同,因為愛情把我們兜在了一起,因為不愛了生活圈自然就分開了,這有什麼好不能理解的?刻意的聯絡與關心反而顯得多餘.

 

換個身分想想,難道身為現任情人的你,希望你的情人看到前任情人愛吃的東西想說幫他帶上一份好了?希望情人記得前任情人的生日再順道傳個簡訊?希望情人去幫前任情人修電腦修水管換燈泡?難道你會因為這樣覺得我的情人真是重義氣重感情,而且勇於面對自己的過去??

 

承認吧!!身為現任情人的我們都希望情人只想著我們就好,什麼前女友們最好通通都消失,不要再出現在我們的生活裡了吧!!也不要再打電話來了!!

 

要對方還像情人般的隨傳隨到的人讓我不禁覺得,你是忘記已經分手了嗎?不在意對方的現任情人吃醋發飆,硬是要*當朋友*,我只能說你想證明的不是你可以跟前任情人當朋友,而是想證明你比對方的現任情人特別,想證明對方還是對你念念不忘,更有可能的是你看有人要搶你不要的玩具,被激起了競爭之心,讓你有了想證明自己可以把對方奪回來的心念,而只是拿著*當朋友*當幌子吧!

又或是你只是不能適應分手後的生活?不能面對沒有情人的空虛?想說不如來個前男友的曖昧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