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辛苦辦完英國簽證之後,這次要來挑戰德國申根簽證!

因為沒有近期的照片,昨天跑去敦南誠品地下室的證件快照機器打算隨便地拍張照...沒想到看到機器上的選項,不禁傻眼...是要拍哪一款?規定是寫說兩吋照...但是機器上的兩吋照卻寫說是要辦健保卡什麼之類的,辦護照用的則是比較小一點...還有辦美國用的超大張照片...一下傻眼不知道該拍哪一張...仔細再看看簽證照片規定...不可以用快照???為什麼?很多簽證處外面都有這種快照機器啊...而且我以前辦英簽也是有人照片太舊被要求去機器拍張新的啊...怎麼可能不行??

但是人都來了...我還是決定...就拍吧!!

跟朋友討論後決定拍它的兩吋照...太大張的話再裁切好了...於是笨手笨腳的把鈔票給機器時,還幾度不屑我的錢,一直吐出來,最後還是拿朋友給我的錢它才肯乖乖吃進去...(最莫名其妙的是...後來朋友要拍時,拿我還她的錢去投...它又要了...是我的朋友皮夾裡拿出來的錢才是錢嗎??...挖靠~~)

但是心裡一直對那句不接受快照感到心煩...於是今天也再打電話去問簽證處...一接通...

簽證處:你好!

我:你好我想請問簽證的事情.

簽證處:.....

我:喂?

簽證處:說啊!

我:@@...我想請問照片的規定...

簽證處:網頁上有,你可以去那邊看....

我:(趁他掛我電話前...快!!!) 我已經看過了...但我對快照有問題...不能用快照嗎?很多簽證處外面也有機器啊!

簽證處:那要看你的快照照出來的合不合規定,有符合網頁上的說明就可以.

我:所以快照也是可以的對嗎?

簽證處:合規定就可以.(可以感覺出他急切不耐的口氣)

我:好謝謝!

果然如我所料...整個超想掛我電話的~~

不過,既然可以的話我就放心了...

照片ok

護照ok

身分證影本ok

申請書ok

申明書ok

旅遊計畫書ok

機票ok

訂房資料ok

財力證明ok

應該就是這樣了吧~~

所以我該準備的都準備好嚕~~就等星期五來辦簽證嚕~~

祝自己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