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覺得自己總是努力替朋友的立場著想,總是想幫朋友的困難找出最佳的解決方法,以自己對朋友的了解想替對方想出最幸福的道路,以為對方說的無奈就是痛苦,

抱持著因為以為我了解你,心裡沙盤推演著...這樣走下去就會幸福快樂的...但卻忽略了...對方是不是這樣認知,是不是這樣想,是不是相信這樣的快樂幸福...

一直以為自己是用著真心這樣在做的...

但,其中,卻無法避免的加入許多自己的認知,而該認知是正確的錯誤的或是誤會的,自己卻渾然不知,還以為就是自己所認知的那樣,於是用自己的想法來判斷,心想著:沒錯!這樣他才會幸福!

可笑的是,自己是多麼愚昧!我真的知道對方的所在之地嗎?

我覺得的幸福就是幸福嗎?我覺得朋友適合這樣的幸福就是幸福嗎?我以為的快樂就是快樂嗎?我以為對他好的改變就是好的嗎?我以為的愛就是愛嗎?我以為的軟弱就是軟弱嗎?我以為的了解真的是了解嗎?

我有著太自以為是的態度,我有著太過相信表面的幼稚,我有著太驕傲的正義...

朋友中,適切的距離,我總是抓不準,我總是愚蠢的跨越雷池,我總是用我的眼光在看待別人的幸福與不幸?不管再怎麼樣想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感受那樣的痛苦,終究是無法確確切切地站在那個位置上不動如山,最後終還是耐不住泥濘黏糊,急急想跳出來,想拉著對方跳出泥沼,抓著對方說這樣的惡意不應該出現,卻忽略了,對方或許還是無法切割無法拋棄自己原本的思緒,甚或是對方覺得那其實是一片美麗草原...

最終最終,我還是只能站在遠處,看著那不知是在泥濘沼澤中則還是在花園美景中的對方...看著他走向自己的終點...

而我卻還是,一次又一次不斷地想將對方揪回我以為應該必須的所在...可笑啊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