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心沒想過竟然會讓自己踏入這個陷阱裡,看著在身邊熟睡的男人,是啊!這是個陷阱!...那男人正囈語著另一個女人的名字...

 

民宏跟雯心是在公司舉辦的迎新會中才熟稔起來,新進的民宏風趣幽默,一會兒就成了全場的焦點,取代前輩成了包廂中的主導者,男同事們馬上跟他稱兄道弟起來,民宏顯得十足意氣風發.而那天,剛好是雯心的生日,大家起鬨之下,便由民宏獻上一枚君子之吻在臉頰上,羞得雯心滿臉通紅,那是迎新會的高潮,也是兩人的開始.

 

雯心雖然比民宏早一年進公司,但其實比他小兩歲,因此被分在同一組的兩人,在工作上仔細的雯心總是耳提面命,但放蕩不羈的民宏卻總是在私底下對雯心調戲有加,年紀差不多的兩個人也就因此常常鬥嘴嬉鬧,民宏也常笑稱著要收雯心作乾妹妹,兩人感情真如同兄妹般融洽.當然同事也會謠傳些什麼,但雯心知道那不是自己喜歡的型啊!也因此仍排除眾議,私下常一起出遊,有時跟自己的朋友,有時是民宏的朋友,也會互相幫著做媒介紹.

 

一次,民宏對雯心的朋友亞曼一見傾心,不但展開熱烈攻勢,還不停地要求雯心在旁推波助瀾.兩人當然很快就在一起了,但是亞曼卻總是對民宏欠缺熱情.雯心也因此而旁敲側擊地想知道亞曼對於民宏的觀感究竟如何?

 

...我覺得他很有趣又很聰明...”亞曼說.

對吧!我也覺得他不錯ㄟ...”雯心趕緊敲敲邊鼓.

對啦...是很會逗我開心,也很細心又會甜言蜜語...可是...”亞曼皺著眉頭.

雯心急了,“可是怎樣?”

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喜歡他ㄟ,太快了.”亞曼悠悠地吐出這句話.

為什麼?不是都很開心嗎?”

是啊!...他很聰明反應很快又有主見...是很開心...是吧!他很棒吧!!”亞曼一邊用吸管攪拌著果汁,一邊看著遠方.

對啊!我看你是想太多了...他真的很不錯ㄟ...你看他才來我們公司不久,已經是呼風喚雨的ㄟ...小弟一大堆...大家都聽他的呢!”雯心開始滔滔不絕.

亞曼認真地聽著,一顆心似乎也越來越確定地開始呼應著雯心,”哈哈!對啊!上次我有看到那幕,真的超棒的他...其實我應該喜歡他...或許可以再試試看吧!”

雯心下了結論總之,我覺得他很不錯喔!!”此時,雯心的內心像有什麼東西落入,砰地一聲,打了一個洞.沒察覺,亞曼悄悄地看著她的側臉.

 

亞曼跟民宏交往非常不順利,亞曼的若即若離讓民宏抓不著邊,今天溫柔明天不接電話,民宏總是抓著雯心傾吐苦水,問著雯心,亞曼到底在想什麼呢?到底喜不喜歡他呢?兩人幾度徹夜長談,終於,兩人發生了關係,民宏吻著雯心的頸項很溫柔很溫柔地說我愛上你了!”

 

就這樣,民宏並沒有跟亞曼分手,但是常偷偷跟雯心見面.有時大家約在雯心家小聚,民宏總是前一晚就來溫存,隔天還得趕緊湮滅證據,並跟亞曼說只是比較早抵達罷了.然而,雯心也同樣必須忍受民宏跟亞曼在他面前的親暱;忍受只能在沒有同伴看見時偷偷送秋波;忍受亞曼說著民宏訴出的情話,或描述民宏的好.那些,總是引得雯心嫉妒萬分.

 

直到,亞曼在雯心的後陽台發現民宏的四角褲,那件是亞曼親自買的,邊邊還有亞曼耍甜蜜縫上的小愛心記號.亞曼沒說什麼,堅強的她沒有眼淚,她默默退出他們的生活,不接民宏電話,也不再見雯心.就這樣消失在他們的世界中.

 

之後,雯心跟民宏再也不用躲躲藏藏地約會,也不用在他人面前裝作只是感情好的兄妹,可以大方的牽手跟擁抱.民宏搬進雯心的家.應該是幸福的時刻,但是,雯心卻漸漸開始覺得不對勁.

 

民宏的幽默風趣變成尖酸刻薄,自由奔放變成行蹤不明,領導特質變成頤指氣使,富有主見變成任性自私,兩人原本的激情不見了.總之,一切都不對了,開始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冷戰不斷.然而,民宏卻不願意放她走,每每吵到不可開交冷戰數天後,民宏總會抱著雯心,溫言軟語咬著她的耳朵說我從迎新會那天就愛上妳了,只是妳沒發現,那是我們的第一個吻!”,雯心就心軟溶化了.

 

某天,雯心赫然發現,自己竟然不是唯一的?!這還是朋友從亞曼的好友那聽說來的.其實亞曼早就知道了,卻什麼都不說.亞曼知道民宏的壞個性,知道民宏的無理取鬧跟花心博愛,但卻什麼都沒說?還不斷地誇讚他?因為亞曼早就發現自己無法愛民宏,因為知道他是如此地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只是她不想當壞人!!

 

在床上的雯心激憤著,這是陷阱啊!

 

從頭到尾就是圈套...聽著睡在身邊的民宏還在喃喃著其他女人的名字,雯心想著,明天就要把他的行李全都丟到門外,對了!還要換鎖,這該死的陷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