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見到美瑜了,一如往常跟她約在咖啡廳碰面,習慣早到的我,喝著無糖的卡布奇諾,看著打扮入時的她從對街走來。呵!每每見到她都覺得驚為天人,注視著她還真是種享受呢!

 

美瑜點了杯焦糖瑪琪朵後,優雅地坐在我的對面。我只是等著她開口,因為難得約我的她,勢必是有什麼事要跟我說。

 

「我跟Sam分手了。」喝了一口剛剛送上來的咖啡,她說著。

「是嗎?不是好不容易才讓他回到妳身邊的嗎?」我看著她,但其實並不真的訝異。

「呵呵...妳也知道,我是為了什麼要他回我身邊的。」美瑜微笑著,再喝了口咖啡。

「是啊!也不是什麼壞事啦!還以為妳找我出來是多麼了不得的大事哩!」

接著我們就如往常般開始八卦起誰誰誰的新男友了。

 

其實那時候,美瑜跟Sam三不五時就吵得不可開交,多半是為了些雞毛蒜皮的小事。還有Sam的小氣不大方卻又十足大男人,也總是惹得好面子又大小姐脾氣的美瑜感到無法忍受。兩個人從一開始交往的甜甜蜜蜜到分手時的劍拔弩張,我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然而,Sam並不想分手,我是不清楚他是貪圖美瑜的美貌,還是她那看似優雅的氣質,因為,就我們看來兩個人一點都不適合。但Sam卻還是死皮賴臉拖了不少時間,不斷說著他有多愛她。

 

好不容易分了手,當美瑜還在積極物色下一個對象時,其他朋友傳來消息,Sam竟然立馬交上新女友了。而且,那女人還已經搬進他家了。這讓我們忍不住驚呼責怪,是誰在分手時要死不活的啊?是誰說沒有妳不行的啊?竟然馬上就勾搭上女人了?

 

基於朋友的義氣,本著設身處地的貼心,當然要對之大肆批判一頓啊!

 

雖然,我們知道,分了手的兩人,本就應該各自尋找自己的幸福。但是,當對方太快找到另一半時,卻會讓我們非常非常地不是滋味。本來還覺得自己在對方的心中是多麼的重要及特別。本來還把對方臨分手前說的我會等妳,那樣的真心真意當成跟真的一樣。於是,心裡還默默得意,失去我是你的不幸。於是,還奢望對方會看著妳留在他家的乳液想起妳的味道。於是,認為只有自己可以馬上把對方踢出心中,而對方則必須為了失去自己妳的愛來追悼月月年年。

 

因此,心有不平的美瑜便從其他朋友那打聽到,原來Sam的新女友就是那個暗戀Sam許久,且從以前就常常有意無意在Sam面前打轉飛舞的女孩。美瑜知道她,總是虎視眈眈的那一個,這次可讓妳抓著機會啦!美瑜越想越不開心。當時她還抓著我抱怨,那個女的有什麼好?Sam也是夠沒眼光的,誰倒貼都要啊?要交,也交個比我美的啊!馬上就交個那麼醜的,那我算什麼啊?

 

不知道是自尊心受挫,覺得Sam跟那女人在一起,也就是降低了美瑜自己曾經的眼光格調。還是覺得無法接受,Sam竟然為了這麼一個平凡不起眼的女人而忘了自己。於是,美瑜開始爲了一些生活瑣事而打電話給Sam

 

好笑的是,那電話還是從我這邊要到的。美瑜在分手那天就相當乾脆地刪除了。

 

於是,美瑜開始叫Sam來幫她修電腦,因為她可憐地說以前電腦有問題都是找他啊!現在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找誰。偶爾,要Sam來換燈泡,因為人家不夠高嘛!或是,要他來修水管,人家一個女生不好找水電工呀!就這樣,大事小事都可以想到Sam,就像以前一樣,Sam三天兩頭跑到美瑜家。無法避免的,吃頓便飯或是喝杯咖啡,都成了兩人找到以往愛戀感覺的溫床。

 

有天,美瑜打給Sam時,電話那頭是女孩子的聲音。美瑜沒說話,但那女孩用尖銳的聲音說:「我知道是妳,妳可以不要再打電話來了嗎?妳難道不知道我們已經住在一起了嗎?妳難道不知道他是我的男朋友嗎?妳難道忘記你們已經分手了嗎?我想跟他長久,我喜歡他的心情,妳不會懂,請不要打擾我們,不要再打電話來了!」那女孩激動到聲音都快哭出來了。美瑜一個字都沒說,在靜默中掛了電話。接著她打給了我,告訴我,她不在乎,因為愛的感覺回來了。她不會放棄,她會爭取自己的幸福,因為她說:「我不會輸!」

 

美瑜照樣打電話給Sam,而Sam也總是一接到電話就飛奔而來,即使正牌女友在家裡流著淚抗議。深深感覺受到重視而滿足的美瑜,一點都不在乎每天半夜打來的那通無聲電話。

 

還算是個男人的Sam並沒有想腳踏兩條船,在美瑜跟他說「回來吧!」之後,他就馬上跟那女孩分手,回到美瑜身邊了。那女孩搬出去後,還是陸陸續續又打了一段時間的無聲電話。偶爾,也會打給Sam哭哭啼啼的。這些都讓美瑜更想緊緊抓住Sam

 

就這樣,兩人又在一起了。剛開始,因為覺得經過波折又重新在一起的難得,兩人還勉強改改個性,互相遷就。但,半年後還是走向分手。當初的不適合,現在還是不適合。

 

我們都清楚這延長賽終究是輸的走向,只是,當時無法克制不去做。只是因為忌妒,因為心有不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