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覺得很自我的人很討厭,只想自己的人很欠揍,想怎樣就怎樣的人很自私,也覺得,他們只是任性地隨自己的心意做事,

所以,

我討厭伊伊啊啊要人幫忙的女生,我心想,你沒手啊?

我討厭說話不先想過就出口傷人的人,我心想,你自己又好到哪裡去?

我討厭成天說大話的人,我心想,說比做的多!

我討厭上班偷懶的人,我心想,薪水拿得比我多做的比我少,是怎樣?

我討厭看人家好就搶人家男友的人,我心想,真不是人!

我討厭每天只想穿得漂漂亮亮釣凱子的人,我心想,真沒格調!

我討厭大聲說自己就是有很多女人倒貼的男人,我心想,也太不要臉了!

因為我討厭很多事,所以不想被討厭的我,很多事不敢做!!

其實,好像也不是我真的不想做,至少,不是每件事我都不想做~~

我想,當我討厭某些人某些事時,一方面,是不是,我就是羨慕那些人事物呢?只是因為自己不敢做不敢說不敢表現,其實,心裡的一個角落,也想那樣!

我想,是吧~畢竟,世界上,哪有那麼多討人厭的人事物啊?不過就是自己的心眼狹小吧~~

當我討厭對方時,其實,只是對方擁有我沒有的東西,對方敢說我不敢說的話,對方敢做我不敢做的事,對方表現出我不敢顯現的態度...

總之,只是因為自己的膽小怯懦,卻把自己畏縮的怒氣與不平丟向他人,將心裡的苦澀反芻成私下的碎語,其實,深深地挖過一番,卻會發現,自己只是不肯承認,那醜陋的忌妒憤怒...

其實,那些被很多人討厭的人,說起來,真是非常勇於活出自我~他們不怕被討厭被說嘴被笑被罵,他們只衷於想表達的態度,就算就算,為了自己的目的而不擇手段(請排除真正的壞事><),都是他們勇敢無懼的表現~~

因為,要做自我,真的很難真的不容易,必須承擔被人說自私任性被討厭的可能~~優游於某個自在之地的同時,也要背負不被諒解的苦悶...

或許,我們都要學習,如何做出理想中的自我,如何活出自在的自己,拋開他人加諸的想法,丟棄他人好惡的標準,放棄心中的成見...只要,我們心安理得,或許,努力學習如何表達心裡即刻的狀態,是平衡外界與自己的方法~~

就算就算真的討厭誰,也可以學習說出我討厭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