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友說,我應該開一個補習班,

教大家如何維持感情之類的,因為每次我都會說一些很有道理的話,提醒他們要考慮到另外一半的心情

 

出國的朋友跟另一半鬧分手,朋友覺得我也很辛苦啊,你為什麼要一直煩?

我就會說,因為不管你們兩方都如何辛苦如何忙,對他來說他也很想體諒你在新環境奮鬥,但是不管怎麼說,對他來說,他就是被丟在那邊的人啊....你是為了你想要得自己要的而跑到千萬里之外,但是,他卻是被你丟掉的那個人...儘管他多想要體諒你,他也會害怕依舊擔心,畢竟看著你網頁更新,總是開心玩樂新鮮的世界,他要如何想像你"沒時間"這件事?

 

有人說,他討厭另一半不能跟他對話,不完全了解他說的世界是什麼,每次他跟另一半說自己工作上的事,他總覺得對方不能了解...

我就會勸他,哪有人可以真正了解另一個人啊?自己都不見得了解自己了,如何要求別人了解自己在做的事?更何況,對方想聽你說話想了解你的生活,願意聽你的抱怨,不是已經是一件好事了嗎?很多人連另一半在說什麼都不願意聽耶!

 

有朋友說,我已經很低潮,實在不想再聽另一半抱怨...我就會說,那幹嘛在一起?如果你根本不想聽對方抱怨不想聽對方的心情?男女朋友夫妻,不就是要互相支持體諒嗎?當對方有困難有疑惑時,不就是要一起分擔嗎?怎麼可能去要求,只有我可以心情不好不順利,你不行,因為我不想聽?

 

但是,其實啊!

我只是會說呀~~

 

哈哈哈~~

我就是那個最愛耍賴最愛廬最愛找麻煩的那一個呀!!

真是丟臉呀!!!

 

或許,就是因為我總是扮演想太多的那一個,我總是容易感傷的那一個,我總是那個想要確定再確定愛的那一個...所以我特別可以感受,想要被在乎的那一半的心情吧!!

所以,當朋友抱怨時,我特別能心有所感地說出他們另一半的心聲吧!!

 

愛,這件事,很難很難~~我們都在學~~

 

但不要忘記的是,愛存在的時候努力去愛,

但當不愛的時候,勇敢放下!

 

祝我的朋友們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戀愛大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