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之前媽媽幼兒展買的東西陸陸續續寄來

王先生說:我們最近買這麼多東西喔?

感到他有點壓力><

其實

我也常覺得擔心或是有壓力

因為一方面不希望他覺得壓力大

也希望他還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

但是事實上

我們現在的確需要為小孩花費一些必要且不便宜的東西

也有我自己需要坐月子的開銷

 

而我能做的

就是把我以前的保險積蓄先拿出來

減少他一些金錢上的壓力

其實

住在一起以來

除了他要付房租以外

我也很少開口跟他拿什麼錢

因為我自己打工也有一點點

而我開銷也不大

加上之前的存款(只是老本其實也快見底了XDDDDDD)

自覺得並沒有增加太多他的負擔

出去吃飯看電影我也不會吝惜

但是寶寶的部分

的確就有增加他的壓力

這是沒辦法避免的

 

昨天媽媽說

等我生了要給我一筆錢坐月子用

從我搬家結婚以來

媽媽就一直支持著我

家裡的電視也是爸媽搬來台北給我的

有時還會送我米

天冷天熱就送我冬被夏被

懷孕後

怕我沒錢怕我亂吃

三不五時就說要請我們吃飯

總是叮嚀我要找好一點的餐廳

總是在點菜時說要吃什麼盡量點

對王先生也總是大方慷慨

怕他工作勞累也常桌上叮嚀他要好好加餐飯

 

之前朋友問我坐月子的錢誰要付

我一臉不解

自己付啊

所以才要斤斤計較

很貴耶!!!!

他說習俗通常是夫家付耶

就算不在夫家坐月子

夫家通常會給一筆錢補貼一下

結果現在是媽媽說要給我紅包恭喜我生小孩也可以補貼我坐月子的錢

 

其實

不是我要在意誰給我錢

畢竟

我也從沒想過要從誰那邊拿錢

(不能多給父母錢好像已經很欠揍啦!!!)

但是

有時候想想

父母子女之間的關係真的很奇妙

要說家境

其實王先生的家境比我家好的多

但是從我們搬出來住以來

關心我們生活擔心我們吃飽穿暖的

反而是我媽媽常常記掛

從來不會嫌王先生賺多賺少

只要我們生活平安順利她就放心

 

就連我的兄弟雖不黏膩

但需要幫忙時總是很貼心

我們的摩托車破爛不已總是半途熄火

哥哥就把自己暫時不騎的車給我們騎了一年多

到他現在需要時還擔心我們沒車騎不好意思要回去

懷孕後

哥哥也常請我吃飯

弟弟來找我時也總會問我要吃什麼幫我帶上來

不是錢多錢少的幫助

但就是覺得溫暖

 

但是我感覺

另一方的家人總是關心我們的經濟問題

(時不時也會問他要不要做個可以賺錢的工作....)

卻很少有溫馨行動的關心

(這樣說又好像有點不公平,畢竟公公也會請我們吃飯....但是席間氛圍就是不太一樣...)

 

如果說接案子的事

公婆就會覺得不穩定

我爸媽就會覺得很好可以自己作主

 

如果說我們最近沒工作

公婆就會覺得行不行啊你們

我爸媽就會覺得剛好可以休息一下啊~

 

大概就是這樣的差別感~~~

 

不管對哪一方家人

我們不可能說生活辛苦

一定都是說過得去還可以

尤其是他的家人一向反對他的工作

我們更不可以說辛苦

總是硬著頭皮說一定可以的啦!

或許是因為我們不說辛苦

當然無法期待多餘的體貼

可是溫暖與否的感覺卻差很多

或許

是我自己覺得自己的家人溫暖

但是

那樣細微的感受卻是無法從我心裡抹滅

 

以後

我也要給我的孩子溫暖關心的感受

就算他逞強著生活

我也要不拆穿但仍給予貼心關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