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剛買的雜誌

其實我很少買雜誌

這次買主要是因為topic

"想好了就放膽做"

強調行動力為主軸

 

裡頭有很多不同的案例跟說法

其中有我認為有效的方案

例如

不要總是想要準備到100分才敢前進(想越多就越不安)

享受失敗(失敗了再轉個彎就好)

脆弱其實才是創造力的來源,勇敢展示自己的脆弱

等等這些論點

雖然知道也曾想過

但是看在眼裡也可以減少不安

對我接下來想要努力的方向有所裨益

但也有我不認同的意見

 

有人說"台灣的年輕人現在都只想要小確幸"

也就是說因為只想要開開小店賣賣手工肥皂或是手創品就覺得很開心

這樣是沒有競爭性的

如何期待台灣能更好?

一旦有出國的機會

台灣年輕人就會遲疑

機會就流失了

 

但是我覺得誰說一定要高科技才行?

一定要外派到美國去才好?

才叫做有競爭力?

你們這些所謂有勁爭力的高科技人真的確定那些年輕人的手創品不會有一天得到世界的青睞?

 

如果我們台灣可以好好發揮所謂的旅遊觀光

以此做為我們福爾摩沙的根本

讓大部分台灣人的熱情招待外國觀光客

那麼我反而覺得大家在地經營

努力營造屬於台灣的小幸福

吸引外國人在這邊花錢觀光飲食生活

這樣哪裡不好?

需要的是政府真正規畫出觀光旅行景點

步道公園林蔭資訊導覽

或是自行車環島的觀光點

增加在地實質的收入及消費

老是半吊子做一半的想要賺觀光財那才叫做可笑

滿心想著拆老房子劈老樹炒地皮蓋房子才叫做愚蠢

 

那些一天到晚說

國外多好

別人的機會多棒

高科技多優秀

的人們

請問你們為台灣付出多少?

然後說年輕人窩在自己的舒適圈不敢去國外闖

真的有道理嗎?

我承認去世界看看是好的

就連我自己也覺得曾經短暫看過不同的外面是一種成長

但是有誰能說在國外的機會一定比在台灣深耕來得有出息?

或許看起來光鮮亮麗

或許說自己喝過洋墨水替洋人做過事就覺得高級許多

但是他們對於台灣又有多少貢獻?

自己或許位階高升吃香喝辣

真的對台灣的高科技有多大的奉獻?

我覺得批評台灣那些在地努力生活的年輕人是很自大的事

 

多少年輕人在小小的這塊土地上想要展現生命力

想要將歷史的軌跡重現給世人看

或許那只是上位者眼中的小確幸

可是卻是年輕人耗費心力跟激盪創意的心血

說台灣年輕人都窩在舒適圈這樣的話未免過於以偏概全

 

總之

我一點都不覺得

想要開一間自己的店

想要雕刻木頭做手創品

想要做衣服

想要做手工肥皂

想要賣家飾品的人們

有什麼不對

只要他們傾注全力熱情

就值得被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