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往遇到這樣的時刻

就會覺得

鼓勵?還是說不?

 

王先生的工作其實很需要多方尋找機會

加上他也不想只是拍一些很功利或是很美麗的畫面

總是想著要拍一些有意義有故事的作品

有些時候

聊天時會提到想去哪裡試試或是想要申請外地的工作

 

對我來說

我很依賴他

是沒有他的晚上都會睡不好的傢伙

所以

我其實也可以說服他

在台灣拍拍就好啊

可是另一個我

深知有些機會既難得又可貴

 

今天我們看了一個新聞專題

跟台灣的義工團體在東非照顧小孩有關

那邊的孩子還都學中文呢

我們都覺得那樣的故事很有意義也很有趣

如果有一天

他有那樣的機會呢?

如果有一天

他說他想要去哪裡拍記錄片數月呢?

我該說什麼?

 

雲門舞集有進行一個一年旅行計劃

一年只有一個名額

當然他這一年的旅行計劃要做什麼必須經過考核同意

一但同意之後

雲門就會給進行者一筆錢讓他去旅行一年並進行該旅行計劃

我跟他說

那你也去看看要寫什麼計劃好了

去參加看看

 

我常常想為什麼我要說違心之論呢?

因為我其實一點都不想要他離開身邊

我喜歡他在家的感覺

就算只是待在他自己的房間裡工作

但是

我也可以想像那種想要到處看看的心

想要面對更多不同樣貌的世界

 

偶爾

我也會想如果我沒有拉拉

如果我沒有情人

或許

我也不會留在同一個地方

但是因為他們

我願意待在這裡笑著

 

因為有些人喜歡待在同一個地方努力

但也有些人嚮往不同世界的美麗

 

於是

我總是很矛盾的

希望他在我身邊

可是也希望他能得到他要的快樂

不想因為我或是孩子

讓他覺得不自由

 

當他講起他有個朋友騎腳踏車環遊世界已屆3年的時候

我可以感覺出他眼中的閃爍

跟心裡的好奇與敬佩

我知道他還有很多地方想去

可是我似乎成為某種羈絆

 

是好是不好

我總是無法釐清楚

 

如果有一天

他真的決定遠離一段時間

如果有一天

他必須去外地工作數月或一年

 

我希望

到時我可以

以他的快樂跟自由為首要

而不是任性鬧著要他以我為主

畢竟

他開心進行使他感到成就的事情時

那麼我也會為他感到驕傲

不是嗎?

 

我希望

到時我可以

笑笑跟他說一路小心跟加油~

 

 

阿~~~~今晚想太多.....又要睡不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