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跟同事聚餐時

有個已在日本住了6年

短期回台灣工作的23歲的女孩就要回日本找男友繼續生活了

老闆娘開著玩笑要她別走

還那麼年輕幹嘛這麼死心眼

大家說著她想嫁給他呢!

老闆娘更說

別別別

應該多交往幾個多看看10個8個

再決定結婚吧~

 

不禁讓我想到

有人說不管交往多少人

你會發現都是一樣的

不論換了幾任女友/男友

你會發現有些問題就是一再的重複

每個女友都這麼容易情緒化歇斯底里

每個男友都喜歡打電動跟朋友出去玩

兩個人最後就是會窩在家裡約會

連看電影都懶的平淡生活

所以最後決定結婚

不就是時間剛好到了而已

兩個人都剛好時間到了

 

這麼說

其實也不太需要演了這麼多感情的戲碼

只為了在時間到時可以結婚對吧?!

就都先不要談戀愛

時間到了再談並找個也是時間到的對象

會不會比較容易?

 

雖然也可能有人交往的每一任對象

都很不一樣

發生的問題爭吵跟刺激以及快樂浪漫都不同

可是因為本身不太有經驗

加上朋友很容易交來交去都交到差不多問題的

又或是因為本身個性跟看法

都會發生一樣的爭端

倒是讓我覺得

反覆在愛情戰爭裡打滾

真的有點累的感覺

 

我常說

我喜歡簡單一點

我喜歡有問題就解決

因為每一對都會有每一對的問題

平靜講道理也好

激烈吵架也好

只要能找出一個方法

才能一起繼續前進

不解決

選擇分手或是逃避

並不一定就是最好的

(當然啦~除非就是不愛了...我就會勸...分手吧!!)

那是我以前最常對朋友說的

每當朋友拿感情問題來問我時

因為看起來我好像很厲害很會講

XDDDDDDD

 

以往

真的會覺得

我應該蠻厲害的(真不要臉)

可以談戀愛談這麼久

還是遠距離的哩~

常被問

你們到底是怎麼維持的?

以前還會說出一番大道理

可是現在想想

都會說我只是運氣好XDDDDD

沒有遇到壞人

所以根本沒資格在那邊長篇大論的呀~

 

交往10年包含同居1年跟結婚4個月這段時間

不是沒吵過架(上演你推我拉都有)

也不是沒意見不合過

我們也曾經想過是不是要分手

但是還是一路走到現在

我以前都會跟朋友說

雖然是遠距離

但只要兩個人相信彼此

碰到問題就討論不要猜忌

那就不會有大問題吧!

哈哈

現在想想真的是太理想化了

 

是我運氣好

真的XDDDDDD

 

沒有遇到壞人

沒有遇到騙子

也沒有遇到二愣子

更沒有遇到一個不負責任的傢伙

 

我曾經看著朋友的老公

心想

我沒有辦法跟這樣的人維持婚姻

婚後的邋遢與無趣

我一定會跟他離婚

一定

 

聽著表姐的老公

婚後變一個樣

天天打電動也不管小孩哭了半天

還會動手摔東西

我也說

一定要離婚

 

其實最愛分手離婚的人是我XDDDDDD

 

日前

跟朋友聊天

她問

你們現在會不會很像親人啊?

我問

妳是說沒有熱情嗎?

她說

對啊!就是在一起太久了生活很平淡...

 

我說

當然會有一些平淡的地方

例如真的就比較常在家約會啊

會在家裡一連看三部電影

然後出去吃個飯散個步

最後當然就是回家呀~

或是就是各自忙各自的事

然後一天就過了

不像以前會常常想去外地玩或是過夜

 

她說

這樣不會很沒熱度嗎?

 

我說

不會啊

我覺得有啊XDDDDDD

 

當他在我睡著後才爬上床睡覺還記得要給我一個擁抱時

睡覺時把手伸給我握著時

當我早上醒來可以親吻他的額頭摸摸他的頭髮時

我覺得

那已經是最好的事了

我常因為這樣傻笑著看著他跟拉拉的睡姿

然後覺得很開心

出門前彼此的擁抱跟親吻

不就已經是一件甜蜜的事了嗎?

 

我很幸運

是真的

遇到一個疼愛我也接受我愛他的方式的人

雖然他常說

他的朋友覺得我給他很多自由跟空間

雖然我朋友說

妳老是讓他跑來跑去接外地的工作

不怕他亂來?

 

我想

那是因為他給我的關懷跟愛讓我可以完全相信他

我想

那也是因為他看我的眼神沒有變過

 

說真的

我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