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線微弱地從窗簾的縫隙透進來,正巧映在于瀞那蒼白而沒有血色的臉上,更突顯她了無生氣的模樣。她靠坐在落地窗前,雙手攤在地上,胸口無力地緩緩起伏著。

 

血,一滴兩滴地從她額頭滴下。臉上的淚痕已經乾掉。

隱約傳來男子的哭聲,已從激烈變成嗚咽,而她的眼笑得彎彎。
 

「瀞!妳不要再相信他了,他是騙妳的。我們可以作證,那天我們真的看到克強摟著一個女人。」小穎搖著于瀞的手臂,似乎緊緊抓著,于瀞就會相信她似的。


婉青一向討厭克強,「瀞,我們真的看見了,他們還互相餵食耶!超噁心的!」


瀞的眼睛笑得彎彎的,朋友們總說看到她笑笑的眼睛就覺得天下無難事,「妳們不要這麼不相信他啦!我知道他那天跟學妹去看電影啊!只是誤會吧!」


小穎重重吐了一口氣,「瀞,有些事我不想說,但不代表沒發生,也不代表你可以假裝沒看見。」


「不是我要說,那個男人真的配不上妳啦!」婉青簡直是氣到七竅生煙了。


還是笑得眼彎彎的瀞,「沒事啦!我都明白妳們是爲我好,但克強是真的很愛我啦!只是妳們剛好都沒看到啊!妳們就別擔心了。我們都在一起五年了,還有什麼不能信任呢?」


「瀞,妳真的是傻女孩!」小穎憤恨地灌了一大口啤酒,不能理解地看著瀞垂下的雙眼。傻,怎麼那麼傻?


婉青拿起她有照相功能的手機,「瀞,妳給我看清楚!這就是妳所謂愛妳的男人會做的事!我們不是第一次發現了!」手機介面上顯現的照片是克強摟著一個女人的腰,那女人笑得一臉甜蜜。


瀞笑著,「是學妹沒錯啊!這女生我常看到,她常常到克強家啊!碰一下腰也不算什麼吧!妳們太大驚小怪了啦!」


婉青看著瀞的笑眼,搖了搖頭,「瀞,妳真的真的是個傻女孩!」

 

那是三年前,氣象報告說當天回暖,但瀞的身體卻感到比前幾天的寒流來襲還要冰冷,她瑟瑟地躲在牆邊,看著眼前的景象。本來是想給最近老是加班的克強一點溫暖,卻意外看到這幕。


克強正牽著一位嬌嬈的女人要上去他的套房,兩人在樓下邊開門邊卿卿我我地打情罵俏,瀞並沒有漏看克強的手正在那女人身上四處游移。那隻手昨天還摟著瀞的肩頭呢!似乎還可以感受到那溫度跟那溫柔。


待他們倆人消失在眼前,瀞一個人走出漆黑的巷子,眼彎彎的,小小聲地對自己說,「克強是愛我的,是愛我的,只是,偶爾需要新鮮感。」就算眼淚滴落,她的眼還是笑得彎彎的。

 



星期假日的下午,陽光溫暖地灑進克強的小套房,瀞懶洋洋地坐在沙發上,而克強就舒服地枕在她腿上。她的手輕撫著克強的髮絲,維持這個姿勢已經約莫一個小時了。腿有點麻,但看著克強睡得香甜,倒也捨不得換姿勢將他吵醒。


正當瀞注視著克強時,手機忽地響起,「快點接電話啦!快點接電話啦!不然要打你嚕!…」是個甜膩的女聲。


瀞還正因為這個鈴聲錯愕時,克強已經一躍而起,快速接了電話。「喂,嗯嗯,對,對,那你過來再講吧!」沒講幾句他就掛了電話。


瀞依舊維持同一個姿勢看著他,


「那個是同事好玩錄的啦!別想太多!」克強還沒等瀞問就自顧自解釋起來。


「喔!還蠻可愛的啊!那誰要過來啊?」


「喔…就凱中啊!他說他要來跟我討論新一季出刊的方向,會帶一些上星期的樣本過來。」克強轉身背對著瀞將手機放進抽屜裡。他怕瀞會想看些什麼。


「這樣啊!那…我需要先離開嗎?」瀞試探地問。


「嗯…可能比較好吧!我怕妳在這邊會無聊,我們可能會講到很晚,妳知道嘛!凱中一開始討論沒個結果是不會罷休的。」瀞看著克強一邊整理桌上的文件一邊解釋。


「嗯,好吧!那我就先走好了,反正我也要去幫小穎挑生日禮物。」瀞起身穿上外套後,靜止在那,看著克強的眼。


他不自在地別過頭去,「幹嘛盯著我瞧?」


瀞的眼隨之笑得彎彎的,

「沒啊!想說你怎麼連假日都這麼忙,好可憐喔!」


「喔!對啊!公司最近人手不足啊!老闆沒人性啦!」


「那我就先走囉!你忙完再打給我吧!」彎彎的笑眼,水汪汪滿懷愛意地看著克強。


克強卻別過頭,「謝謝妳的貼心,妳對我太好了。」


「我知道啊!所以你最愛我了!」瀞走向前擁住克強,並將鼻子埋在他懷中磨蹭,深深地吸著那懷念又熟悉的味道。克強已經很久沒碰自己了。


先離開公寓的瀞站得遠遠的,看著總是在自己前一腳才離開,她就後腳前來的那個女生。在這樣冷的天,還是穿著迷你裙,將手纏住克強的腰,而克強的手也同樣不安份地掐住那飽滿的臀。瀞心想那大概就是男人們最愛的微笑臀吧!


等他們上樓後,瀞昂首挺胸地走出巷子叫計程車,嘴裡喃喃自語,「那女人真笨,克強愛的是我呢!對了!待會要順便幫他買些新內褲。」想起昨天幫他摺衣服時,好幾件褲頭都鬆了。


瀞還順手丟了幾件不是自己買的。


瀞常丟克強的小物品,只要不是自己買的。但是克強並沒有責備過自己,一定是因為他很愛自己吧!想到這個,瀞就忍不住笑彎了眼。


在坐進計程車前,看著克強家的方向,似乎可以看到人影在落地窗前晃動。

瀞笑著,「那人是最愛我的啊!傻女人!」

 

「我已經沒辦法再跟妳在一起了。」今天難得是克強急急催促瀞到家裡來,然而,滿心歡喜的瀞沒預料到,迎接自己的是這樣的宣告。

 

但仍強裝鎮定地看著克強,「為…為什麼?」


「妳太好了,我配不上妳。」克強貌似痛苦地垂下眼。


瀞沒辦法理解這句話,「你說我太好?那你不是應該很愛我嗎?」


「我…我是愛妳啊!所以我不能耽誤妳,妳太好,值得更好的人來照顧妳。」克強認真地說服著瀞。


「不,我愛你啊!你也常說你最愛我,不是嗎?既然我們相愛,哪有什麼更好的人?」難掩激動的瀞表情越顯慌張。

克強轉過身去,「不要這樣,我們都知道的,不是嗎?」


「知道什麼?」勉強冷靜下來的瀞將克強轉向自己,然後笑開彎彎的眼,「我只知道你最愛的是我,就算你有其他的女人,我還是知道,你的心在我這裡。」


「不要再這樣了!」克強甩開瀞的手,「求求你放過我吧!我們好聚好散吧!我們老早就不行了。」


瘦弱的瀞一下就被克強甩開,但她還是嘗試上前拉住他,「我真的知道,我也可以接受,只要你愛我,我什麼都可以忍受。」彎彎的笑眼深情地試著要看進克強心裡。


「妳不要再這樣看著我好嗎?不要再這樣了!我求求你!」克強突然不可抑制地將拉住自己的瀞用力推開。

 

「你愛我的,我知道,我知道!」瀞又扯住克強的袖子,不停地說著。


克強被逼急了,暴怒地推開瀞,「不,妳不知道,妳根本什麼都不知道,我暗示妳很多次!我們早就不行了!不行了!」看著瀞又上前來,克強狠狠地給了她一個巴掌。


瀞一個踉蹌,整個人摔向落地窗旁的玻璃櫥櫃。


「碰!嘩!」,玻璃櫥櫃應聲碎裂,一片片割在瀞的身上。


「嗚~~哇~~我說妳不要再逼我了,不要再逼我了呀~~哇~~」克強看著滿身血的瀞,突然像個孩子般不知所措得大哭起來。


「我會愛你的,不要哭,我還是愛你的,你也愛我的不是嗎?」瀞坐在落地窗前,依舊笑得眼彎彎的,即便淚流不止。

 

「嗚~~~閉嘴!閉嘴!我受夠妳了,我早就受夠妳了!不要再這樣看我了!」克強忽地拿起掉在旁邊的花瓶往瀞的頭上砸去。




光線微弱地從窗簾的縫隙透進來,于瀞靠坐在落地窗前,雙手攤在地上,胸口無力地起伏著。她臉色蒼白。


男子的哭聲,漸弱。


血,一滴兩滴地從瀞的額頭滴下。臉上的淚痕已經乾掉。

 

瀞的眼睛依舊彎彎的,但眼神只剩下空洞。


嘴裡喃喃,「不愛…了,不…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