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最後一天上班,覺得很輕鬆,終於可以離開,而且是順利的離開,不造成不愉快,也不像之前離職時弄得撕破臉,覺得或許離職時千萬不要對老闆說出心裡話,而且也不要說出真正離職的理由,是上上之策...因為似乎這樣,才能得到所謂的好聚好散...

平常在帶的國內妹妹,大概是剛出社會,對於我要離職這件事似乎覺得不太能適應,還寫了張感謝卡給我,叫我前輩姐姐...哈哈...其實,我平常對她有點兇呢!尤其是當同一件事,我講到第三次第四次時,她又來問我,我幾乎會瞪著她,然後逼問她我曾經教過她什麼,直到她想出來,或者常常唸她少一根筋,東西亂丟,桌子亂七八糟,我完全像個"碎碎唸的老太婆",有一次她問我"檢還"是什麼意思?我嚇一跳,看著她,就還給妳的意思啊!她又問我那還有別的意思嗎?因為剛剛那個審查官說的話她不確定是不是這個意思???

搞清楚後她說:我剛剛就當機了!我忍不住就說:妳常常當機ㄟ!結果她一臉很無辜的看著我,旁邊同事早已哄堂大笑...但是她算很認真啦...所以,雖然有時對她很兇,但有時還是會安慰她一下...大概是因為這樣...她好像很捨不得,下班後還送我到門口,一臉快哭的樣子...看著她寫的卡片,還是很謝謝啦!!謝謝她這麼信任我!

昨天離職一天,忙著交接並把手邊的案件做一個整理段落,免得之後交接的同事感到吃力,但當我把所有東西給她時,她跟我說:我好想哭喔!!其實我也知道她擔心什麼,畢竟,如果有個不太好合作的人,誰都會有點擔心,又要做又要教新人又要擔心進度...我也是這樣苦過來的...常常都覺得很累,但是又沒辦法,只能安慰她說這是一陣一陣啦...大概一陣子很忙,然後可以輕鬆一下,我也只能這樣安慰她,因為我也說不出更有建設性的安慰,只能說還有一個新人可以幫妳分擔,可以把一些簡單例行的工作都交給她...

對於原本的人,已經無法有太多的期待...心想...

總之,這份工作已經告一段落,我要好好整理我的東西啦~~希望接下來一切順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