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69  

 

最近跟朋友聊天

竟然真的有媽媽會在女兒生病時問女兒怎麼不死一死好了?

也有媽媽會罵女兒是賤人這樣的話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父母不應該因為自己不開心就加諸在孩子身上

也不可以因為其他事不順利而遷怒到孩子身上

對孩子說什麼你跟你爸(媽)一個樣

 

所以當我的媽媽每次因為生氣或心情不好對我說出難聽的話時

我都會非常傷心不管是以吵架還是說理結尾

總之我一定會表明

"你這樣說讓我非常難過

因為你明明知道事實不是這樣

所以你不可以這樣說我"

 

不過

我的媽媽從來沒有叫我去死或是說我是賤人這樣的話

(我弟吵架時倒是常罵我瘋婆子XDDDDD)

所以當我聽到時

我驚訝不已

怎麼會有人對自己的孩子這麼殘忍?

當然我知道吵架無好話

可是對於要對方去死這樣的話

還是覺得太過分了!

 

他們有個結論

因為這樣的家庭背景

所以他們到現在都無法有一個正常的男女關係

很難交到男朋友

當時我蠻疑惑的

因為如果碰到做得不夠好的父母

只要能更加警惕自己不要當這樣的父母

而且更加努力維持一個穩定的關係不是對自己是更好的選擇嗎?

為什麼要對於關係更加懼怕呢?

 

後來我想想

其實嘴上說討厭媽媽最恨的是媽媽

想要跟媽媽斷絕關係

但一心還是希望得到媽媽的愛吧!

因為還是有著期待

所以根本無法放下

各種思緒想法還是會被媽媽牽動影響

以至於無法自己做真正屬於自己的判斷

 

有個朋友至今已經30好幾了

總是說都是我媽媽害的

或許吧!

早年的經驗讓他覺得媽媽的建議都是錯的

媽媽總是對他說難聽的話總是責罵他

以至於害他失去感情失去愛的人至今仍一人獨身

可是

到現在還是無法離開這樣的思維

很多事還是會想得到媽媽的認同

 

我想

這時候應該要自己負起做決定的責任吧?

人無法選擇自己的父母

有好也有壞

運氣好的人有良好的家庭背景跟關係支撐他

其他人或許不那麼幸運

或許也會碰到霸道專制的父母

總是想限制控制一切

然而

只要我們都長大了就要可以為自己負責

勇敢的跨出一步或是做出決定

或許很難也或許會引來更多責罵與不諒解

但是

只要是自己作的決定

以後也就沒有什麼好後悔的或是好去責怪別人的了

 

責怪自己愚蠢都比把責任推到別人身上去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