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有機會被如此要求:幫我們拍張照好嗎?

其實這應該是值得開心恭賀的時刻,畢竟他人在此時必定是為了慶祝喜悅時刻而想要拍張照留念,然而,我真的真的很怕被這樣要求...

因為拒絕也不是,接受也不是啊~~

想拒絕並非我心地不好,見不得人好,而是我很怕我的爛技術讓影中人不夠美麗,但是拒絕也會被人碎碎唸;而接受,又必須忍受沒禮貌的影中人屆時對著相片指指點點心生埋怨...

這些都是我無法避免的...兩難~~~

今天,在酒足飯飽後,走在路上又碰到這樣的一群人,看來是為了慶祝什麼而一同聚餐,並且想留下美麗紀念...於是,在我很想快步通過的同時,一位美少女已經對著我說:可以幫我們拍張照嗎??

仗著幾許酒氣,我非常阿沙力的拿過兩台相機,準備好人做到底來幫他們拍個兩張...但是懼於我的爛技術,我還是詢問了一下,可以晃到嗎?因為我怕會晃到....眾人也禮貌的回應:應該沒關係,就拍吧!!於是我也就放膽地拍了...但是...就在我正在數一二三時,那群人還不斷地動來動去,我只好停下重數,此時我已經有幾許不耐(請原諒我,我本來就沒耐性啊~~~),確定他們站好後,我便重新數起,沒想到一按下後,就聽到那位美少女不客氣地問:有晃到嗎?此時我心裡湧起一陣不爽...阿我剛剛問是問假的喔??不就是問你們怕不怕晃嗎??於是已經沒耐性的我(加上酒氣)就不耐地說:我不曉得,你自己看一下!(我承認我也沒禮貌...但是...但是...我不是已經先問了嗎!!!!!) 接著眾人一陣嬉鬧...說著壽星什麼鬼的...她決定什麼的...拍什麼之類的...我猜,那位美少女是壽星吧!!但是...關我屁事!!!!我跟你熟哩???!!!

第二台更慘,因為我的不爽已經滿到喉嚨,所以我隨便地拍了之後說畫面有點暗唷!就還給他們轉身走了!!隱約聽到有個有禮貌的聲音說:沒關係再調光就好...但因為我已經轉身走了幾步了,也沒再回頭感謝那個貼心的聲音主人...但我的確不太爽!!!因為我也想用心的拍,也照你們說的要把招牌拍進去喔!!但是,你們的態度真的讓我覺得很煩!!我大可以拒絕...真的!!

所以,要請人拍照的人,請日後務必要客客氣氣地...因為別人也是有壓力的~~~想接受又想拒絕啊~~~就算拍出來的不如你所願,也請不要大肆批評,因為記住,是你自己先隨路拜託人家的!!!

搞壞了我酒足飯飽的興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