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前幾天,我親愛的大哥看著電視裡頭說的,現在的女人明明已經比過去的女人爭取到很多的權力跟自主性,不論是工作權或是要求兩性平等自由的心態,都漸漸能在社會中獲得尊重,但是,女人卻還是不斷地要求男人體貼.而這是那位發言人(女)所不能理解的.當時,我只覺得這位女士你在說什麼?虧妳還是一位高級知識份子的精神科醫生.但是我的哥哥卻從沙發上跳起來,說,對!!!就是這樣!!!當場我嚇一大跳,你是著猴喔!!

我不知道那位女士說這話的意思是什麼?她真的是這樣想還是她爲了討好男性觀眾而這樣說,又或是片段的語言無法表達她真正的心之所向.而我也同樣不理解,我哥的表現為何是這樣的激動.畢竟,他的另一半算是個成功聰明的女性,難道是爲此感到不平嗎?

我覺得弔詭的是,那些所謂的平等自由工作權,不是本來就是人人都應該享有的嗎?不論是男性女性,那些本來就是我們所應該共同擁有的.而過去的女性無法擁有並不是應然,現在的女性得到尊重並不是賺到.反倒是女性經過這麼長時間的要求辯論爭取而得到的能堪稱於男性平等的地位,應該是該給予鼓勵跟讚賞的.而過去女性的低下地位,只能給予無限可惜.因此,現代女性的自由與平等並不是來自於男性的施捨或是慷慨.

所以呢,我不懂為何不能要求體貼?因為大部分的好女人們仍然是能保有體貼的特質,而大部分的男人依舊是保有我要當大爺的想法.男人們或許會覺得已經給了你們那麼多空間自由,你們也夠爽的了.但是,請不要忘記,那些本來就是人所應該要有的,我們女人也是人,所以並不是由你給予的.

在家庭中,多少女性已經得到社會的尊重,有自食其力的能力,然而為了家庭為了所愛的男人,回到了家依舊必須做牛做馬.多少女人回到了家是急急忙忙的張羅,多少男人回到了家是在翹腳捻鬍鬚,或是要由太太千拜託萬拜託,才一臉不情願的拿著垃圾去倒,還不忘跟太太討功勞?

我不是說所有的男人都是如此,我也相信有男人真心的覺得,家事應該是共同分擔的,而不覺得那是對女人的施捨.但是,有多少的男人還是一樣進門就脫衣脫襪到處亂丟,垃圾滿了渾然不知,地上滿是毛髮當作沒看到??女人要的體貼並不是毒蛇猛獸,並不是要你登梯上天,只是一點點心意.請相信,大部分的女人,會用真心報答你的.(請不要一次碰到了任性女人就以偏蓋全,不然我可以幫忙介紹,我身邊的好女人還真不少!!)

自由尊重與體貼,並不是誰來要求誰,而是我們都必須要擁有的,不論男女,我們都可以共同享有自由空間跟平等互重.更何況,女人想要的體貼是來自於最愛的你,不然,我們何苦在乎路人體不體貼我??因為愛而體貼,我們女人也會願意做,男人不要怕被要求,不是要佔你便宜啊~~~

因為是你,所以我們在乎,因為是你,所以我們計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