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開心

因為王先生拍的作品在超大的螢幕上放映

看起來好爽好感動好漂亮!!!

DSC02992  

 

起因是大學同學跟她的男友正在進行一個請求政府不要拆除蟾蜍山眷村活動

雖然說政府或那些財團實在不可能理百姓的請求

但他們很努力一直想要如何盡微薄的力量

讓大家注意這個地方

並且讓這個地方的美麗跟故事盡可能的保存下來

不管是用影像還是聲音

或是人們的心

 

DSC02993  

 

所以舉辦了為期一星期的蟾蜍山藝術節的活動

他們也積極邀請一些朋友一同創作

請有心的朋友在蟾蜍山拍你眼中的蟾蜍山並且剪接後製完成後

一起於今天的水蟾蜍影展播放

這完全是自發性的活動

沒有經費沒有獎金更沒有太多支援

 

DSC02996  

 

王先生也參與了這個活動

花了四天去蟾蜍山拍攝並且也用了兩晚剪接

然後

今天

我們在大螢幕HD畫質看了這個作品

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感動

 

雖然

這是一個小小小小的活動

但是

我覺得很有意義

而且是很棒的機會跟那麼多不認識的人分享王先生的創作

還有導演的Q&A

是王先生的第一次

我也把它記錄下來了

他很開心

我也是

 

DSC03023  

 

而且很多觀眾對他的作品跟畫面很有印象

覺得他的畫面很有感覺很漂亮

原本不被重視的一磚一瓦

都活起來了變得很有故事~

還有人在我們要離開時跟他說

真的拍得很好你很有美感

我們只能連聲說謝謝

大概是這樣的心情讓我們的開心持續著直到現在~~~

被肯定的心情就是開心!!!(雖然不是對我本人啦~~~XDDDDDD)

 

有些朋友會跟我說

王先生怎麼好像常常做沒有錢的工作啊?

不是幫朋友就是去參加社運活動

但其實

他也有努力的拍一些他不算太討厭有點有趣又可以賺錢的工作

而其他的時間

拍他想要拍的東西

那是精神食糧吧!(就像我覺得抱著拉拉就很開心一樣....好像是很爛的比喻~)

會覺得人生開心覺得有價值覺得有意義

 

而我

為什麼要逼他去賺很多錢然後不開心的工作?

然後讓一個人變成有體無魂?

對我來說

生活過得去就好

快樂比較重要

有時候

他會因為不知道怎麼選擇而很苦惱地問我

同時有可以賺穩定收入的偶像劇找他

跟可以拍想參加影展但沒有錢的熱血青年劇組(所以只能給他微薄薪水)

他會很困擾而來問我

通常我只會問他

你接哪個比較開心比較喜歡那就接哪一個

然後最後就會選擇比較沒有錢的那一個XDDDDDDD

(所以我們才會成為要跟別人要小孩二手用品的貧窮夫妻啊~~~~~)

 

就像今天的活動

是完全沒有錢的自發性活動

可是

得到的成就感跟快樂比有錢賺的工作還大

那不就是生活的意義了嗎?

 

今天

你很開心

我很高興

我們都很滿足

晚安~~

 

最後是一直在我前面把椅子搬來搬去的可愛小女孩~~~

女孩說~~~我晃!!!!!!

DSC03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