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只要沒上班的時候

就會一直看電影

一方面是電視節目實在難看到爆炸

電影台也總是老調重彈

(不過昨天看了復仇者聯盟....只是他把我最愛的浩克摔很弱的神的片段剪得好短==.....那是我最愛的部分耶!!!!)

加上王先生在大陸出差時買了一些很老很老的電影(幾十年前的黑白片)

還有還有也有個休息中的友人無聊時會約我出去看電影

總之

最近電影看很多

每次都很想寫些什麼卻又老忘記(又是記憶力退化的證據之一)

 

今天突然想到跟朋友去看的"愛在午夜希臘時"

我只看過第二部曲接著就這第三部曲了(對了,提醒自己要去看第一部曲)

裡頭總是妙語如珠

而且好多吵架片段我都心有戚戚焉喔~

因為我跟王先生吵起來真的是這副模樣

我跟朋友說好真實的對話喔!!

朋友還說:真的假的?那你根本是個盧小小的瘋婦

我是啊!誰都知道我風度不好但"瘋"度很高啊!

 

朋友說如果是他,他一定不要理那個女的,煩死了!

我說:才不是你說的這樣哩!

我覺得有時候男人不知道是很笨還是怎樣

會無法意會到自己真正想說的是什麼

用一種聽起來好像疑問或是困惑或是建議的方式來表達

但其實他真正想說的一下就被女人拆穿了

而往往那是女人最不想聽到跟最不想去做的事

那當然就會引爆憤怒跟爭吵啊

 

而且最可惡的是

男人這時候還會一直說我不是那個意思或是我又沒這樣說

一點意義都沒有

因為吵到後來一定會把真正的目的揭露出來

此時當然就是"你看吧!你就是這個意思!!"

男人一定會說出類似的對話"這只是其中一個方法,我又不是說一定要這樣....但是,真的不行嗎?"

哼哼哼....被抓到了吧!!!

結果中間有一大部分都是在吵無意義的"我沒這樣說"跟"你就是這個意思!"

因為男人就真的是這個意思啊!!

 

然後一旦越吵越難聽

就會開始吵起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話題

&假設性問題~

哭啊鬧啊就免不了了!!

看到這些橋段我真的很想笑~

因為跟瘋婦的現實真的好接近(應該很多女性偶爾也會變成瘋婦吧!突然很愛假設性的問題~)

 

連最後合好的部分都很像~

XDDDDD

因為王先生基本上就跟男主角一樣很會裝瘋賣傻

有時候也會因為太愛假肖惹怒我

也會因為有時候當我太生氣而賭氣不吃這一套

最後惱羞成怒的不想理我

然後最後我就會默默的哭然後默默的一邊跟他和好(整個有沒有很愛演啊我)

我後面真的是邊看邊笑耶!

 

有時候朋友問我

你們在一起那麼久不會吵架嗎?

拜託!開什麼玩笑?當然會吵架啊!

(都不吵應該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吧~~~)

不過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

吵完架之後能夠和好才是重要的

能夠理解吵架的內容並且言歸於好才是維持關係的重點

 

對我來說

每次吵架(應該是要說很大聲的講理XDDDDD)

都是表達想法跟溝通的時刻之一

(當然也會有溫和溝通的時刻啦~~~~)

所以如果兩個人吵完不能做到和好跟理解

那我會覺得就變成了不健康的關係

然而

如果每次吵完後都還可以微笑並真心互相擁抱

兩個人都試著去理解並體諒對方

那努力的溝通有什麼不好呀~~~

(是在為自己的瘋婦的行為找台階下吧~~~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