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7d2ad0ee15871949e99cca3172d93ad  

非常帶種地我去看了12夜XDDDDD

是說這有什麼好驕傲的啦?

 

很早之前我就買了雙人套票還送標語旗幟

其實那時並沒有很想去看

單純想著支持就好

因為我沒什麼膽子去看

cm20131129___657803ba15a10685fbe7cee2c12cc820592   

 

直到昨天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去換票來看了

理由是

我看到很多人本來都不敢去看

但是後來去看了之後鼓勵大家都可以去看一下

因為我們雖然知道流浪狗被捕捉後只能活十幾天

沒人領養就會安樂死

可是沒有去過的人

無法想像那個地方的景象

於是

我決定請愛狗的朋友一起去看這部電影

(因為王先生去紐約工作了....)

 

要進場前還跟朋友說好緊張喔

不知道到底會看到什麼

結果一開場第一夜

我就快哭出來了

從那一秒開始我就拼命揉捏按壓自己的胸口

因為如果我不這樣做

我就會無法承受

 

我不知道狗狗被抓進去時是這樣被對待的

也不知道他們會是這麼驚恐害怕的

我不知道他們嚇得驚慌失措時會掙扎得滿嘴是血

當我看到時只覺得眼眶熱辣無法呼吸

被抓進去的第一夜

就是絕望跟噩夢的開始

我不知道會有人把整窩的出生小狗交給回收隊

我不知道膽小的狗只能躲在高台下

我不知道裡頭的狗會瘦到只見骨的情況

我不知道他們會把媽媽跟小孩分開讓他們焦急哀號卻永不再見

我不知道會有人叫人來捉自己的狗

跟他說沒人領養會安樂死

主人哭了但還是淚眼說掰掰

我不知道狗狗在裡面的眼神是這麼絕望悲傷

我不知道狗狗在裡面也會互相保護

我不知道他們在裡面都在發抖

我不知道環境是這麼的惡劣讓他們容易得犬瘟熱腸炎致死

我不知道會任由狗狗們拉肚子拉血拉到死亡

我不知道當狗狗看到滿地血跡跟生病死亡的屍體是有多麼害怕

我不知道當他們面對同籠的朋友死亡時是多麼的無助

我不知道人類是如何對他們做安樂死

 

太多的不知道讓我邊看邊手足無措並且坐立難安

一度我覺得如果我離門口很近

我應該會落荒而逃

太殘酷了太絕望了

對我來說是幾乎無法承受的

 

最後

我只能按著胸口深深深呼吸跟終於抑制不了的淚水

看著有被救出來的狗狗之後的生活

有的病發死亡

有的等待認養

有的已有疼愛他們的主人並再度露出溫柔的表情

他們的眼神都變得不一樣了

變得有希望

變得快樂

變得溫柔

我喜歡這樣的狗狗們

 

雖然很悲傷

但是我很慶幸我有去看這部片

因為我得以知道這樣殘酷的事實

雖然我無法拯救那些狗狗

但是我更加清楚堅定為什麼要領養不要購買

更希望大家都可以抵制那些靠繁殖販賣狗狗為業的商家

也更堅持自己一定要定期捐款的行為

 

或許

我們能做的不多

被丟棄的速度與領養的速度遠遠不成比例

但是

我們只要能做一點點

就是對流浪動物們最大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