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深刻體驗到君子之交淡如水這句話的重要性,古人說的話都是有道理的,

人跟人之間,失去了距離失去了體貼,

就不美了,就失去規範了,

就失去什麼叫做了解的猜想了...

 

當我們很近,愈近我愈發覺得應該要有相當程度的了解,而我也一直覺得我很了解...

 

然而,當事實證明,我其實一點都不了解你,

當我發現我說的話你從來不真正在乎時,

當我發現我的關心似乎是可無的時候,

當我發現,你其實寧可用那麼些年的不表達來隱藏心中想法時,

當我發現,其實,我一點都不了解你心裡所想的時候

 

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重要性

我才真正明白

因為,自以為的了解不過是坨屎

自以為的爲對方好,

更是一則啼笑皆非的笑話

笑,只是因為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