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3076_10201073678577310_932233797_n  

 

今天跟在英國認識的朋友見面了

好像隱約遇見了在英國初期的自己跟後期的自己

但也好像穿插了現在的自己

 

初期的時候交了一些朋友

努力想要跟大家打成一片

然而

後期的時候因為一些觀念的不同或是對朋友概念的不同

覺得自己並沒有被真心對待

即便有時候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問題

但陸陸續續發生一些事

加上那時候的心緒不寧

就把一切歸納為我們並不合適當朋友

就算有緣份可是無法交心吧

為了要好好專心在最後的論文上

抱著論文寫完我就離開了的心情

也就決定不再跟他們溝通

也不想有所干係而影響自己的心情

 

今天再次見面吃飯

大家還是一樣的人

但是

面對的心情似乎比較放下了

我看到了

剛認識他們時的愉快

有誤會不想見面的時候

還有現在的豁然

是參雜的

 

不敢說自己真的放下一切心緒或是不信任

但是

或許要當媽媽的心情些微有點影響

覺得

過去也得放下

明知他們也不是什麼壞人小人

比起很多人

他們也還是好孩子

我也就不需要因為過去的不愉快或是誤會而有所芥蒂

 

畢竟

我怎麼知道我的記憶或是我當時感受到的痛苦是不是真實的客觀情況?

差別在

我們是怎麼解釋當時的記憶?

我所記得的感受痛苦跟客觀事實的關聯強度又是多少?

快樂與痛苦的認知與回憶

或許跟當時的主觀心緒還比較有關連吧~

 

今天

還算開心

遇見當初的朋友

有一個愉快的聊天午後

或許

就是這樣淡淡的

不要多想

也是一種真實的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