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諱言,我真的有好多缺點喔!近來,覺得自己的缺點是禍從口出,

前陣子發生一堆讓人覺得不開心的事,例如,

我明明跟某人說a很可愛,某人會問我針對某件事對a的看法,最後卻會被扭曲成我說a很奇怪的發言,

又或是,有人跟我說b很討厭,因為b做了些什麼事,我也會自以為正義的幫對方生氣,而卻也被當作完全是我的意思,被人把話傳了出去,

大概是類似這樣的種種事件,剛開始時,覺得別人不敢說實話卻拿我當墊背,真是卑鄙的行為,

 

然而,最近想想,我自以為是的說出很個人的見解,又何嘗不是愚蠢又自大的行為呢?

憑什麼去說別人對還是不對呢?

憑什麼去評論別人公不公平奇不奇怪呢?

又憑什麼去責備別人愛說大話言不由衷呢?

更憑什麼去討論別人是否心口不一呢?

畢竟,那些到底關我什麼事呢?

別人要怎麼樣過他們的人生,是別人的選擇,就算有他人來跟我說三道四,我又何必隨之起舞?

就是因為我總是以為正義以為友情地發表自己的想法,才會陷自己於險境不是嗎?

才會被拿來當作茶餘飯後另一個議論的對象,

所謂,禍從口出,就是這樣吧!因為自己的愚昧,才會不小心陷入跟他人說三道四的情況中,

所以,被誤會了被曲解了,被人把話扭曲了再傳出去了,都只能怪自己不是嗎?

 

若是我不要自以為是的大放厥詞,

怎麼樣也不會被捲入那些是是非非了不是嗎?

也不會讓人把話傳來傳去了不是嗎?

也就不會禍從口出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