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膽小是我很想克服的點,因為我覺得人一定要勇敢有自信,有對抗壓力的能力才可以,

卻好像越克服,卻越清楚自己永遠也不可能有變勇敢的一天,

 

我試著能一個人做的事就一個人做,例如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趴趴走,

並不是不能做,

一個人在不趕人的二輪電影院看到睡著起來又繼續看的也有,

一個人從台北火車站散步回新店的事也幹過,

一個人去醫院手術,搓著自己冰冷的雙手,面對醫生問我,你一個人嗎?

旅行時,一個人進餐廳吃飯喝咖啡喝香檳,或坐在河堤邊發呆吃麵包也無不可,一個人在異國的大街小巷中轉來轉去,跟陌生人攀談,

這幾年,坐了不知道幾次一個人的飛機一個人的火車一個人的船,也總是看著一個人的風景,

近年來,卻越發覺得,非但沒有變勇敢,我卻越來越膽小了....

 

儘管,在別人眼中,我看起來冷漠無感,看起來冷靜穩定,

其實,我心裡著實已經翻天覆地,只是我的眼神總是冷眼旁觀,

有誰知道我心裡的內心戲多到一個爆炸??!!

當我跟稍微熟識的人說其實我很容易緊張時,換來的總是不可置信的眼神,

總是一句"怎麼可能,你看起來很鎮定耶!"

我想那是因為我很會偽裝吧!

上台時,有人會一副緊張手拼命冒汗,但真正上台時卻一臉處之泰然的模樣,

我就是這樣的人,大家都覺得我叫假的,

但事實上我真的TMD緊張到要勞賽,下台手都是抖的,心裡一直幹譙上個屁台啊??

因為我從來沒有真正勇敢過!我只是很會裝鎮定裝不屑~

 

為了要變勇敢,硬把自己丟到陌生的環境中,

其實,我每次出遠門前,我都焦躁又不安,沒有改變過,

搭飛機前,我總是煩躁擔心,從沒有習慣過,

剛開始外面的美景新鮮還可以讓我忘記焦慮感,

但漸漸地,夢幻的景致已經無法掩蓋我心裡的不安,

我寧願只坐在安靜的一方天地,默默地喝著我的咖啡,

 

我想.

我大概一輩子都不可能變勇敢了吧!

畢竟勇敢又不能外求啊!!!! ><

而且,為了想變勇敢做的這些種種,

已經讓我累了!

 

我現在只想當一個不勇敢又膽小又無法抗壓的操俗仔就好,

我就是愛緊張又愛焦慮的死草莓,

可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