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20  

 

有個我定期會去看的部落格,

大多是格主寫一些短短的對愛情或是兩性相處的建議跟看法,

一開始是友人推薦我看的,

因為覺得有些話也很有道理,

所以想到時就會去看一下,

 

最近他很常寫的是關於愛情長跑之類的想法,

其中有篇是關於他認為情侶只想當情侶,

是因為,

只想要當情侶的好處而不要當夫妻的責任,

因為婚姻應該是談一段感情最後要做的一個決定,

如果只想著當情侶的好處跟想著當夫妻的壞處,

那麼大概是因為兩個人都太愛自己了.

 

這個點,

我自己也曾經想過,

為什麼當初曾經一股傻勁的超想結婚,

覺得有什麼辛苦都不在乎的勇猛,

現在卻覺得躊躇不敢前進,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做那個決定是否對我們都好?

 

也有人說因為你可能沒那麼愛了,所以沒那麼想結婚了?

但是我卻覺得不是這樣,因為我還是很想跟對方一起生活,

只是我想既然可以住在一起,有必要一定要結婚嗎?

結婚那一堆嚇死人的習俗跟規矩,我光想就腿軟.

(總是想著如果可以只是簽簽字公證一下,我大概比較不會害怕.)

 

也有人說,因為你們不想為這段關係負責任,畢竟單純在一起比較輕鬆吧!

就像有人問我,如果你們沒打算一定要結婚,那為什麼要交往?

這樣說來,好像交往就是為了要負責任就是為了要結婚.

不結婚的人就是不想負責任.

 

或許吧!

因為我想也可以說成,

很多人覺得結婚就只是該結婚了,時間到了不結婚要幹嘛?

這樣要說是負責任也是可以啦!( <--- 這女人在酸什麼?)

 

但,我常想,

到底有多少人是真的想清楚什麼是結婚的責任才結婚的?

與其說當初想結婚是因為我很愛對方(或是因為我那時候很愛負責任??!!),

不如說是因為我當時比較愛自己幻想中的愛情,

不如說是因為我沒想過什麼是對方要的,

因為我只想到我自己覺得應該要以及想要結婚這件事,

好像只要結婚就一定會幸福,

對於兩人是否能真正把所謂婚後的責任做好,

當時的我根本沒仔細想過,

只是單純覺得,大家都這樣啊!

應該是很正常並理所當然的一件事,

而且事情就是應該這樣走向的,

把一切都推給年紀到了時候到了就會是這樣的結果.

 

其實,

我很慶幸我當時沒有急著做那個決定,

因為現在回想起來,

若是當初我做了那個決定,

我想不是因為我比較愛對方也不會是因為我當時懂得負責任,

而是因為那個時候我不懂什麼叫做結婚.

 

更何況,

我想不論是當情侶還是當夫妻,

都是有好有壞,

有幸福也有不安,

或許結婚了是責任比較重大,

但不也是因為了解並重視那個責任,

所以才會希望等自己真正心甘情願要承擔那個責任,

再開開心心地面對不是比較好嗎?

 

所以說我可不是不婚主義者啦!

(XD趕快撇清!!)

而是,我希望結婚這件事,

是在沒有壓力而且開心的情況之下進行的,

畢竟,結婚除了責任外,

也是一件應該充滿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