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想說謊的確是種美德...但我也不認為可以拿著我不願意說謊這面旗子大張旗鼓聲聲嚷嚷...傷了人還自以為是...畢竟我們在受教育成長的過程中...學習的就是人情冷暖...也應該知道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看看多少人是禍從口出...被冠上白目的名號讓人避之惟恐不及...

 

所以我不懂那些說了話傷了人之後...無辜的說著因為我不想說謊的人用意是什麼??因為突然想要證明自己多有美德嗎??

所以若要發揮不說謊美德在生活中到淋漓盡致...

那你看到人家穿得很醜...你也可以去告訴他......你今天醜死了...

朋友臉很大...你也可以三不五時提醒他...你臉好大喔...

朋友小孩很醜...你也可以告訴他...你家小孩真醜...長大要去整形喔...

朋友的男女朋友哪裡做的不好...你也都可以當著面說...你的另一半遜斃了...

明明套好了招...卻還是當著人家另一半的面說出他昨天跟某某某瞎混的多開心...

或是也可以誠實跟另一半說...你的性能力真的很差...

 

當然我舉的例子或許有些誇張...有些人會說...我們當然不會這麼說...頂多在心裡想想...這種話何必說出來...哪那麼白目??

...因為我們會站在別人的立場感到難受...當我們自己聽到這種話時...臉一陣紅一陣白的尷尬...所以我們會想...這種話當然不能當著面說...這種話不能說...

 

所以我不能理解的是...當男人無辜又誠懇的說...因為我不想說謊...所以我要告訴你...我上了別人...還上了兩次!!......意義在哪裡...根本是拿著我不想說謊在招搖撞騙...請問是有人問你上了幾個人嗎??

 

我一點都不覺得那是在發揮百年難得一見的美德...我反而覺得那是一種懦弱不敢面對自己的做法...因為沒有能力克制自己...做了自己都覺得不應該的事...卻又無法面對自己心裡的惡...所以乾脆把問題丟出來...由對方來決定...自己是不是值得原諒....自己是不是值得被接受...由對方來決定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因為他沒有勇氣評斷自己的所作所為...沒有勇氣面對自己曾經也有脆弱的時候...

 

我並不是在評斷一個有外遇的人如何如何...也不是在論斷人應不應該有外遇...感情的事我們誰也都說不清...人也總是會有脆弱的時候...而是我不能理解跟另外一半說明自己曾經不夠忠實...其實上了很多人...跟很多人外遇時...目的到底是什麼...想要藉著羞辱對方來肯定自己的地位嗎??想要破壞自己在對方心中美好的想像...以此告知我就是這樣的人了...要接受不接受看你??還是真的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真的那麼無法確定??

 

當事情已經發生了八百年...當女人笨的都沒發現...男人說出來是為了???為了女人還是為了自己心裡過不去的自卑??

 

人都會脆弱都會有不知所措猶豫不決的時候...但是那終究是自身要跨越的問題...都是我們自己要去面對跟掌控的弱點...而不是說出來讓對方難堪...而不是說出來讓對方來替你解決...這時候對於什麼話能說...什麼話不能說卻亂了方寸...沒有人逼你說白色的謊言(但我想大部分的人平常也很愛說白色的謊言)...只是請你閉嘴自行消化處理做過的會令對方受傷的事...真的沒有人問你也真的沒有人想知道...

 

就像我聽過男人只要不想跟外遇對象玩了...只要故意讓事情ㄅ一ㄚˋ ㄎㄤ

或是裝裝可憐的我不想騙你...大老婆再傷心難過...為了捍衛自己的家庭...為了那句我不想騙你”...也會出面主導一切後需收尾事宜...趕走第三者或是跟第三者談判...總之男人只要在家翹腳捻鬍鬚就好...

 

說難聽點...大部分死心塌地的女人很好哄...大部分女人也通常易設身處地...你哄哄我不要說讓我難堪的話...我也不會去硬要找你麻煩...為什麼就不能不要說令人傷心的話呢??要耍誠實...一開始就應該誠實交代自已不是嗎?

 

男人...想想你的女人跟你說我不想騙你...我昨天上了一個男的還上了兩次你心裡很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