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

我是個非常愛自言自語的人

也就是總活在自己世界裡做白日夢的人

 

從小

就是連午休睡不著趴在桌子上都要默默地自言自語

或是讓腦袋充斥著愚蠢又夢幻的想像

 

換句話說

就是媽媽常常罵的

你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

 

於是

我學習跟人交往

我學習融入別人的世界中

我學習想要贏得友情

我學習配合再配合

 

但是

我失敗了

或許方法錯了

或許是我學不會真實社會的相處之道

也或許是與生俱來的薄膜從來也沒丟棄過

 

於是

我越來越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了

也越來越喜歡自言自語了

與外界隔絕的薄膜也越來越厚了

只要一點點的不信任

就從頭至腳的包裹著

寧願自在地活在自己的想像中

也不願意再付出一點點

 

剛剛一路走往tesco購物的途中

我跟自己說了一路的話

責備了自己一路

提醒了自己一路

鼓舞了自己一路

告誡了自己一路

 

或許身體裡

還住了好幾個我

對我說出各式各樣不同的話

對我有著各式各樣的自我評價

 

與其

猜測別人心裡在想什麼

與其

臆測別人嘴裡說的是什麼

與其

探究別人的真實是什麼

 

自己的事實

對自己來說

更容易尋找

與外界的薄膜

大概是再也脫不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