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總是面對各式各樣的決定...尤其在自以為長大後...更是急切的想要為自己做各種決定...急切的想證明自己...不可否認的有些時候急切到...那些所謂的決定到底是不是真正的自己做的...還是為了誰而做的?為了父母,為了同儕,還是為了社會所教導的理念?還是為了逃避什麼?

 

知道自己要什麼而去決定什麼...我覺得真是一件很難的事...或許是因為我天性猶豫不決...因為我總是悲觀...因為我的軟弱...但我也總希望並且盡量地理智的面對自己該面對的事...因為做了決定之後所要面對的還是接踵而來的決定...並不會因為決定了就可以平靜一段時間...每每因為決定後遭遇的困境時...總免不了沮喪的想...若是當初選了另一條路呢?若是當初走那條看起來也不錯的路呢?或許當我們悲觀時...會想著若是當初能走另外一條路就好了...我當初的決定是不是錯了呢?

 

但人生沒辦法重來...也沒辦法用橡皮擦擦掉假裝事情沒發生過...所以一切自己的決定便要由自己來承擔...一直以來的決定造就了現在這樣的自己...即便不是怎麼正確的決定...即便不是順應大家期望的決定...即便不是照自己本意的決定...都是決定...都有其因果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所以要學習的是如何能在理智的情況下做出決定吧...並且學習去了解學習去喜愛現在的自己...才有能力去做下一個決定...才有能力認清過去那些使自己厭惡或是猶豫的種種...也才有能力去欣賞自己過去做的決定而所擁有的現在...即便我們沒有社會上教導的應該擁有的那些什麼...但我們還是擁有現在的自己...跟理智想過後所獲得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酒可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